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15批次染发剂检测不合格 消费者使用要留心眼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27日 09: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东方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染发剂是大家常使用的日化产品,不合格的染发剂不但会引起皮肤疾病,甚至有可能致癌。昨日,贵州省工商局发布流通领域染发剂监测公告,公告显示15批次染发产品因标识不清被定为不合格产品。

  据了解,为确保人民群众身体健康,近期贵州省工商局对流通领域染发剂商品质量进行了定向监测。本次监测委托贵州省理化测试分析研究中心负责,对pH值、铅、砷、汞、对苯二胺、标识指标进行检测。期间共对贵阳市、遵义市、六盘水市、安顺市、铜仁市、毕节市、黔东南州、黔南州、黔西南州26户流通领域商品经营主体所经营的染发剂进行了随机抽样。

  被监测人涉及的场所主要为商场、超市、批发企业和其他经营场所,共随机抽取样品47个批次。经检测,由贵阳云岩张文美容美发用品经营部销售的,标称“浙江称心化妆品有限公司”生产的“妍色”牌,规格为“60ml×2” ,标注生产日期/批号“20110428”的玫瑰香薰养发增发露等批次商品为不合格商品。

  本次监测主要不合格项目为标识。据省工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染发剂销售包装标识按标准要求必须标注的内容有产品名称、制造者的名称和地址、内装物含量、保质期、生产企业的生产许可证号、卫生许可证号和产品标准号、特殊用途化妆品卫生批准文号、进口化妆品应标明进口化妆品卫生许可证批准文号等。因为销售包装标识是消费者选用商品的重要依据,若标签标识出现虚假、错漏都将直接构成对消费者安全权和知情权的侵害。

  贵州省工商局提示消费者,在购买染发剂时,需注意几个事项:一是要查验生产经营者是否有营业执照、生产许可证、卫生许可证,检验报告等。二是要查看包装标识。包括产品名称、制造者的名称和地址、内装物含量、保质期、生产企业的生产许可证标志及编号、卫生许可证号和产品标准号等。

  此外,针对监测发现的问题,贵州省工商局已责成当地工商行政管理机关依法对不合格产品和相关责任人进行处理,同时将继续加强对该类商品的监管力度。

热词:

  • 染发剂
  • 合格商品
  • 合格产品
  • 消费者
  • 20110428
  • 批准文号
  • 许可证号
  • 销售包装
  • 检测
  • 标准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