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雷克萨斯 ES系列换代混动车型是亮点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27日 10: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民航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本报记者 董宇璐

  7月18日,雷克萨斯中国在上海宣布其旗下全新换代的ES系列正式登陆中国市场。新一代ES 系列包括内燃机版ES 250、ES 350和混合动力版ES 300h共7款车型,价格区间为35.9万元~65.4万元。据了解,作为雷克萨斯的主销车型,ES系列支撑了雷克萨斯40%的销量。对于全新换代的ES系列,雷克萨斯中国对其的预期月销售目标为4000辆。

  采用全新平台技术

  据了解,全新一代ES最大的变化在于采用了全新的平台技术。除外观变化外,新一代ES系列轴距相比前一代车型增加了45毫米,膝部空间增加了71毫米。同时,新一代ES还采用轻量化的车身设计,通过运用高强度钢,使得车身钢架结构重量减轻了近35千克,以实现车辆的低重量、低能耗。

  动力系统方面,ES 250、ES 350分别搭载2.5升双顶置凸轮轴发动机和3.5升双顶置凸轮轴发动机,均配备双智能正时可变气门控制系统(VVT-i),最大输出功率分别为135千瓦和204千瓦,并可获得235牛·米和346牛·米峰值的扭矩。这两款车型均配备6速手自一体智能电子控制自动变速系统(ECT-i)。

  ES 300h起价39.9万元

  对于新一代ES来说,最大的亮点在于新引进的混动车型ES 300h。这款车是ES系列首次增加的混动车型,其39.9万元的起价,相比ES 两款内燃机版车型也更具竞争力。

  ES 300h采用了雷克萨斯Hybrid全混动科技,搭载2.5升阿特金森循环汽油发动机和电动机,可达到相当于3.0升汽油发动机的动力,同时配备双智能正时可变气门控制系统和电子无级变速系统,可带来151千瓦的最大功率和213牛·米的峰值扭矩,而百公里油耗仅为5.4升。在纯电动(EV)驱动模式下行驶,ES 300h可实现零油耗和零排放。

  据了解,2012年是雷克萨斯的“混合动力元年”,上半年其混合动力车型的销量占总销量的26%,随着ES 300h的加入,该比例或增加至30%。

热词:

  • ES
  • 车型
  • 雷克萨斯
  • 凸轮轴发动机
  • 峰值扭矩
  • 可变气门
  • 汽油发动机
  • 高强度钢
  • 外观变化
  • 阿特金森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