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深圳唯冠再成被告 被指拖欠律师费480万美元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30日 09:0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据新华社深圳28日电】继国浩律师事务所状告深圳唯冠取得苹果和解金后“拒付”1500万元人民币代理费之后,另一家代理深圳唯冠iPad在华商标案的广东广和律师事务所日前也将深圳唯冠告上法庭,要求法院“确认律师费480万美元应当优先受偿”。两起案件已经先后被深圳市盐田区人民法院正式立案。

  据了解,苹果支付给深圳唯冠的6000万美元和解金目前由法院保管。广和律师事务所表示,2010年2月,苹果与深圳唯冠就iPad商标权属发生纠纷,深圳唯冠便与广和律师所联系,广和开始为深圳唯冠提供相关法律服务。2010年8月11日,深圳唯冠与广和律师事务所正式签署了委托代理合同。合同约定:深圳唯冠将其与苹果iPad商标纠纷的处理(除香港诉讼事务)全部交由广和所办理,以诉讼及非诉讼的多种途径全面解决此商标纠纷。深圳唯冠愿意按风险代理的方式委托广和律师所代理,即按工作成果计提风险代理律师费并优先支付,计提比例为15%。

  此后,鉴于北京和君创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携五维律师所、国浩律师所等机构于2010年12月介入了该案的共同处理,为保障各方利益,2011年5月,经执行法院监控指导,并与深圳唯冠债权银行团主席单位中国银行深圳分行沟通协调,深圳唯冠与广和、和君创业分别变更了代理合同,将风险代理的权益计取比例分别降至8%、10%。

  变更改签的《委托代理合同》约定:深圳唯冠iPad商标诉讼事务以广东省范围为重心,广东省内的全部民事诉讼的代理由广和负责,国浩等参与协办。广和按深圳唯冠(含深圳唯冠关联公司)从苹果获得利益的8%取得律师费,且约定“在第一时间优先支付。”

  广和在起诉状中认为,当初深圳唯冠的iPad商标几乎没有使用,几乎无市场价值,深圳唯冠iPad商标将其托付给维权团队,由维权团队来浇灌、培育,由深圳唯冠与维权团队来共享此财产。维权团队也竭尽全力来维护、打造、提升iPad这一无形资产的价值。如今,深圳唯冠所得到的6000万美元款项,确实来源于两团队的辛勤努力所得。

  据了解,深圳唯冠此前债台高筑,仅凭苹果支付的6000万美元和解金,尚难以应付以8家银行为首的上百个债主的4亿美元的债务。据深圳本地媒体报道,深圳唯冠近期将通过新闻发布会的形式对此事件进行回应。

热词:

  • 唯冠
  • 律师费
  • 成被告
  • iPad
  • 拒付
  • 风险代理
  • 委托代理合同
  • 国浩
  • 2010年
  • 诉讼事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