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长春买房时机悄然到来 下半年买房注意五点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30日 16: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吉林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2012年楼市即将步入下半年,楼市调控不断,政策见底的呼声越来越高,很多人称2012年下半年是买房的好时机,但是业内提醒依然有风险。2012下半年长春网友买房有捷径可走,需要注意一下五点:

  烂尾

  有楼盘建设起来卖不动并且开发商逃之夭夭,留下的盘子合计称为烂尾楼。现在,固然全国市场有起势之说,也确实在成交上回暖,但不得不说,由于调控原因,中小房企不在少数,因此他们推出的楼盘便存在烂尾的可能,如果你贪图便宜,误买后期烂尾的房子,不仅投资打了水漂,维权都没有多少空间。

  变更

  产权变更

  为了避免死的命运,最有效的自救办法是进行产权变更与资本吸纳。

  产权变更,如果是与收购兼并相关,项目及公司由大型房企或品牌房企合并,这是利,问题是,如果象民间资本那样运作,属民事行为的合并或分拆,甚至出现合股的开发商将项目未售房源一分为二,可就惨了。

  产权变更对买房人造成不利,一是后期办理产权证没有着落,二是买卖过程中交付标准及价格无法合理化与透明化,三是如果有民间资本介入,而民间资本的高利贷更可能导致一个好的项目变成了四分五裂的准死盘,讨说法或成为买房后的噩梦。

  政策

  楼市政策

  全国近四十余个城市自主救市或者放松调控,政府的舆论控制与说法,主要围绕的还是用高悬的调控之剑来进行威慑。但不排除形势严峻,或者宏观经济发展环境好转,算秋后账。如果你在买房后依然出现更为严峻的政策导致市场向下,相信你的心理是不好受的。

  做空

  做空是应对项目风险的过激举动,不排除有开发商狗急跳墙,但不是逃跑,而是采取对赌市场与对赌政策的做法,这就相当于股市的做空。中国多数楼盘采取了先售卡再售楼的做法,收取消费者许多前期资金,更有开发商将房子一分为三,部分楼花预售给所谓第一轮投资者,给他们许诺一定的价差,第二波通过优惠吸引本地消费,再正常开盘,将价格标高,如果楼盘很火,则各得其所,那些早期投资者的回报由开发商从价差中给出,万一后市并没有火将起来,则前期投资人无法获得原定承诺的回报,后期个体买房者将限孤立无援的境地。

  消耗

  买房预售制度的存在

  由于预售制度的客观存在,众多开发商无不尽量减少前期自有资本的投入。而将后期建设成本不断摊薄。如果开发商依然故我,按照市场走向来进行开发建设,则房子一旦卖不动,开发商就会降低开支,减少建设过程中的诸多宣传上昭示的那些价值点或者卖点。

热词:

  • 开发商
  • 做空
  • 买房人
  • 楼盘
  • 楼市
  • 预售制度
  • 投资者
  • 房企
  • 烂尾楼
  • 办理产权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