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王潮歌:人生可以不成功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01日 09:0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企业家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编者按:2012年7月19日,“中国金融博物馆书院·第十七期”活动在北京举行。本期主讲嘉宾是白领时装有限公司董事长苗鸿冰 、观印象艺术发展有限公司联合创始人兼CEO王潮歌 、主持人中国金融博物馆理事长王巍。王潮歌与在座网友分享了自己对于对于人生以及成功的理解。

  与很多励志书籍所宣扬的不同的是,王潮歌认为“人生可以不成功”。并称“励志”这两字太混蛋了。

  以下是她现场发言实录:

  首先,我觉得在什么地方拿到书特别重要。比如我挺忙的,飞来飞去,结果机场的小书店就成了我买书的地方。但是只要一进去就觉得闹心,因为摆在最明面的台子上永远是励志,励志,励志,励志,我觉得“励志”这两字太混蛋了。

  因为人生可以不成功,为什么都教导大家,尤其是年轻人,抛下自己的日子,抛下自己的爱好,抛下自己的亲人,抛下自己的生活去追求那个成功。宝塔尖上就那么一两个,你老说马云有多少多少亿,谁谁又当了大明星,谁谁有多少,你想成为他,那不是扯。我就说一个叫王宝强的演员,毁了多少年轻人。大家说,你瞧,他长的不怎么样,也能当大明星。他八岁就不上学了,他也可以当大明星。他家里就是一个农村,他可以当大明星,我还比他好一点,我怎么不行。我也去北影蹲去,他有他独特的能力,只是你不知道。他有他极其独特的命运,跟你不一样。他有他非常好的机缘巧合的运气,你没有。所以,你怎么能看到他的人生就觉得你可以复制成他,成为一个有名的人,可以成功呢?所以,励志本来就是一个悖论。

  应该说,放下这些成功,放下或许大量的金钱,或许什么董事长,企业家,或许成为一个大腕,大明星,把这些都放下。你把自己的日子过踏实了,你看看你是不是幸福,你看看你是不是每一天睁开眼睛觉得,哥们又活一天,不错。如果连这个都没有,睁开眼第一个冲到脑子里是今天我要奔向成功,洗一把脸冲到地铁里,再怎么挤也往前走,到了单位,不管这个老板里多么厌恶,这个工作你多么不喜欢,你一直要努力,要去成功。一年、两年过去还没成功怎么办,看看那些成功的人怎么做到的,我就开始买励志书。在机场里还有非常多的电视,一帮人在讲如何管理企业,如何教育职工,如何奔向成功,大家都虔诚的看着他。

热词:

  • 励志
  • 王潮歌
  • 人生
  • 明星
  • 混蛋
  • 睁开
  • 演员
  • 艺术发展
  • 北影
  • 书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