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银河证券:星网锐捷受益国内数通设备市场黄金十年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01日 09: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东方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信息化提速和技术变革共推国内数通设备市场迎来黄金十年, 投资目前的星网锐捷就是投资2003 年的中兴通讯

  国内企业级网络设备市场发展大幅滞后于欧美等发达国家,整体市场规模目前约在400 亿元/年。在数据通信设备市场,虽然思科(数据通信设备为其核心业务)占据全球和中国数据通信设备市场的龙头地位,但中国区销售收入目前仅占思科全球收入不足4.0%, 仅其亚太市场的1/4,国内企业级网络设备市场发展潜力大。 十二五期间,行业需求提升(“宽带中国”、十二五电子政务深化和向中西部/乡镇延伸、金融服务向乡镇延伸、以信息化带动工业转型升级)和行业技术及应用变革(云计算、物联网、移动互联网落地结果)驱动国内数通设备市场迎来黄金十年的发展期。

  星网锐捷:产品层次提升和渠道发力有望推动快速成长,实现“三年再造一个锐捷”

  市场定位由中端不断攀升,产品层次提升是驱动公司企业级网络设备高毛利率稳中有升的关键;市场品牌影响力不断提高。 2010 年以来,以三个差异化(差异化市场定位、差异化行业解决方案、差异化渠道策略)应对市场竞争格局的渐变;逐渐从直销为主转向渠道为主,以直销守住自留地,以渠道开辟新天地。

  围绕“端-管”同心圆结构,建构起完善的产业布局

  —瘦客户机龙头再迎桌面虚拟化变革,云终端市场高速成长 已建构起从“管”(数通设备:交换机、路由器及相关配套安全类产品等)到端(瘦客户机、金融ePOS、安防、家庭娱乐等)的同心圆产业布局,不同产业条线的协同在不断加强,并以行业解决方案的模式互相推动市场拓展。

  —公司作为国内瘦客户机龙头,齐全的产品线和强大的客户关系,竞争优势突出。当前瘦客户机市场再迎桌面虚拟化变革,云终端市场高速成长。同时,第三方支付牌照大量发放,金融EPOS 业务借助特色解决方案也渐入发展良机。

  估值和投资建议:

  上调2012 年EPS 10%到0.76 元,上调2013 年EPS 15%到1.01 元。预计2012-2014 年EPS 分别为0.76/1.01/1.39 元,当前股价对应的2012-2014 年动态PE 分别为23/18/13 倍,维持“推荐”评级。(银河证券研究所)

热词:

  • 数通
  • 黄金十年
  • 星网锐捷
  • 银河证券
  • 市场定位
  • 差异化
  • 瘦客户机
  • 市场发展
  • 数据通信设备
  • 市场规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