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国信证券:晨光生物产业链完善提升公司价值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01日 14: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东方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行业前景光明、产品出现分化

  食品、饮料、保健品、医药、饲料等行业对天然色素有着巨大的潜在需求,收入提高和消费升级使该潜在需求逐步转化为现实需求。辣椒红素行业出现反转进入利润恢复期;叶黄素由于原料价格下滑迎来发展机遇。

  股权激励覆盖面广且契合公司架构

  公司股权激励覆盖面广,能促进公司员工利益和公司长远利益的趋同,有效吸引和保留优秀管理人员和业务骨干。公司业务拓展为股权激励顺利实施打好坚实基础,而股权激励的顺利实施又促进公司业务健康有序的发展。同时,随着2013年底公司股权解禁的来临,公司做大做强业绩的动力依存。

  棉籽加工业务产能扩张又遇好年景

  2011年底,公司棉籽加工业务产能从3.6万吨棉粕、0.99吨棉油提升至12.5万吨棉粕、3.75万吨棉油。同时由于原料价格大幅下降40%,棉油棉粕价格由于下游需求、替代品影响等因素价格出现回升,导致公司吨棉籽压榨利润从3月底开始迅速提升,棉籽加工业务在今年出现爆发式增长。

  产业链优化打破公司发展禁锢

  公司原有天然色素产业链呈现“纺锤形态”,原材料供应和精加工能力严重不足,制约公司发展。公司从2012年积极改善原有产业链布局。公司主体色素产业链布局将由纺锤形态逐步转变为哑铃形态,产业链前后端扩张实现原料供应-初加工-终端加工-精深生产的无缝焊接。

  风险提示

  宏观经济如果进一步恶化,导致公司天然色素业务增长不能达到预期;下游畜禽产业景气度大幅下挫,抑制棉粕需求,棉籽加工业务吨盈利下滑。

  考虑公司“业务反转+产业链完善”,给予“推荐”评级

  我们预计12-14年公司EPS分别为0.55/0.75/0.95元,同比分别增长30.95/36.36/26.6%。我们认为随着主要业务反转和产业链日益完善,公司天然色素巨头地位将更加稳固。首次给予“推荐”评级,合理价格为15.40元(对应12年动态市盈率28倍)。(国信证券研究所)

热词:

  • 产业链
  • 国信证券
  • 公司股权
  • 公司架构
  • 棉籽
  • 公司发展
  • 公司价值
  • 推荐
  • 公司业务
  • 动态市盈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