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新华保险乌鲁木齐中支有个“招财经理”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01日 15: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在新华保险乌鲁木齐中心支公司人人都知道有这么一位“招财经理”。她叫贠美珍,就在今年年初,她所在的团队创造出了单月保费额120万的佳绩,在全国近4000家营业部中脱颖而出,被评选为500强营业部。

  这个绰号的来历,并不是出自新疆分公司,而是乌鲁木齐市边疆宾馆的一些生意人给起的,到这其中的故事,还得从2007年说起。

  “也许是机缘巧合吧,当时我到边疆宾馆去介绍保险产品,一位福建的商人很不耐烦地把我拒绝了,出于职业习惯,我还是留下了一张名片,可第二天这位商人就主动给我打来了电话,要从我这购买保险,当时我也很纳闷,就过去了,在交谈中才知道没等我离开他的店面5分钟,就有一位俄罗斯商人在他的店里定了400万的货物,而之前两个人都不认识,有了这笔大单生意,福建老板就认为我给他带去了财运,于是第二天就购买了88800元的保险,现在这位客户只要几天没生意,还给我打电话要我过去坐坐呢!”贠美珍笑谈中给讲述了这其中的缘由。

  但从另一组数字中,我们发现这只是一个奇妙故事的开始,截止到目前,边疆宾馆的近200多个商家都在贠美珍这购买了保险产品,“招财经理”的成功不止是财运,她的魅力或许还有更多。

  一次感动:难忘的一个年三十

  在交谈中得知贠美珍曾经是一位裁缝,当她发现传统工业在慢慢被边缘化后,毅然选择了转行。

  “刚从事保险行业时并不顺利,如果不是那件事,我肯定坚持不了多久”贠美珍说,2003年她的一位客户为母亲购买了一份小额医疗保险,由于当时很多人对保险并不了解,客户的母亲还以不签字来抵触保险产品。2004年底时,这位母亲在下楼时摔伤了骨头,住院花去了不小的开支,由于也是打工族,自然借了不少外债。年三十那一天,当贠美珍带着理赔款25000元来到客户家时,这一家人给她跪下了,因为在客户身边就站着讨债的债主,这及时的理赔款让几个家庭过了一个祥和的春节,“虽然当天丈夫打电话来吵架说你干脆住到保险公司算了,但我心里还是开心的不得了,我第一次认识到,保险真是一个能帮助别人,成就自己的工作”当年的一次感动,让贠美珍坚持到了现在。

  一次难过:唯一的退保合同

  在回顾保险代理人生涯的点滴中,这唯一的退保合同让贠美珍至今难忘。

  “那是一个昌吉的客户,当时想为儿子购买一份保险,我去了之后发现也是个生意人,但自己一份保险也没有买,当时我就劝他,家里的墙皮掉了可以补,柱子断了家就没了,还是先保障大人吧,可客户坚决选择还是给孩子买,谁知道第二年这位客户就因爆发性肝炎去世了,才35岁。作为朋友,我去他家中看望,客户的岳母哭着就来打我,质问为什么不给大人买保险,我当时无言以对。由于家中失去了经济来源,客户的妻子无力承担保费,我还自己借了她2000元交保费,可第三年,这位客户还是因为无力缴纳保费退保了。”

  这件事对贠美珍震动很大,在她今后的职业生涯中,她都不厌其烦的给客户讲解保障才是保险最核心的内容。

  “保险是一份有责任的事业,自己的心术正了,给客户带去的是希望;心术歪了,则给客户‘雪上加霜’。”她总结道。“保险代理人不能只为了自己的利益而给客户推荐不实用的保障,出事后客户得不到保障,就等同于犯罪。”贠美珍经常就这样给自己的团队上课。

热词:

  • 保险产品
  • 保险代理人
  • 新华保险
  • 客户
  • 保险行业
  • 招财经理
  • 退保
  • 缴纳保费
  • 职业生涯
  • 上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