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道真英语授课内容与报名时不符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02日 07: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济南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8月1日,王先生反映,他为孩子在历城区王舍人街道办事处坝王路38号道真英语培训机构报名学习英语音标,近日查看孩子作业时发现,该机构授课内容并非报名时所定内容,现在该课程即将结束,该机构也一直未答应王先生提出的退还一半学费要求。该机构负责人表示,学员可免费在该机构重新学习要求内容,如若退费,需向领导申请后才能答复。

  家长反映授课内容与报名所定内容不同

  2012年2月,王先生为正读小学五年级的孩子,在该机构报名学习,授课内容分两期进行,第一期为平时周末授课,第二期为暑假授课。由于8月份王先生要带孩子外出旅游,于是将暑期进行的音标课程定于7月进行。7月24日左右,王先生查看孩子作业时发现,孩子上课内容竟然不是当初规定的音标课程,询问孩子后王先生得知,孩子在该机构上课内容实为单词课程。

  这让王先生很是诧异,并立即找出报名单查看,“报名单上写的授课内容就是音标课程。”王先生于是找到该校老师反映,老师对授课内容出现差错也表示承认,但表示,由于其为该机构一名普通教师,无法对此事作出答复,此事需由该机构主管人员具体处理。

  再次向该机构工作人员询问问题处理进展时,工作人员一开始表示,8月20日,该机构可退还王先生一半学习费用,当王先生提出3天时间退还学费的要求后,该工作人员表示王先生需等一周左右,对此,王先生认为,该校是在故意拖延时间。7月31日,当王先生最后一次与该机构工作人员就此协商时,工作人员告知不能满足王先生的退费要求,王先生可交纳一定学费,为孩子报名参加该机构一对一的教学课程,学费由每节课80元优惠至每节课50元。

  王先生表示,暑期本来就是让孩子休息的时间,合理的安排一定量课外辅导对孩子有益,如果再次上课,他担心会给孩子增加不必要的压力。就课程内容的问题,他多次与该校老师交涉,期间双方也有过较为激烈的言语冲突,他担心孩子再次在该机构学习,会遭遇老师不公正对待。

  道真英语学生可在此免费学习规定课程

  对此,该机构一负责人表示,由于其手机曾因欠费停机,停机期间恰好无法接通王先生来电,所以王先生所反映的问题,前期都由该机构教师与其沟通,沟通中有些内容她也不清楚,但她从未作出可以退费的承诺。她了解到此事后表示,王先生可让孩子继续在该机构学习,参加8月1日14:30左右开始的英语音标培训课程,此次课程的费用不需王先生承担,如果孩子有其它事情不能如期上课,该机构会安排相关老师为孩子补上所缺课程。

  对于王先生所担心的孩子在该机构上课遭遇不公正对待问题,该负责人表示,家长尽可放心,该机构可以为学生更换其他教师为其授课,但“家长的心情可以理解。”

  该负责人同时表示,她也曾经查看王先生提供的报名单,的确是该机构教师工作失误导致课程安排出错。后来,她曾经多次打电话希望与家长沟通,但家长一直未曾接其电话。如果王先生对此处理结果不满,仍坚持退费要求,她需向总部申请,8月20日前会给王先生明确答复。

热词:

  • 道真
  • 英语培训
  • 家长
  • 音标
  • 上课
  • 学费
  • 老师
  • 退费
  • 此事
  • 欠费停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