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南宁纳米出口美日欧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02日 07: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南宁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本报讯 (记者罗往 实习记者林琳 容家源)国内知名碳酸钙生产企业之一、位于南宁武鸣县甘圩镇的广西华纳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纳米碳酸钙产品全部销往沿海发达地区,畅销珠江三角洲、长江三角洲、环渤海经济圈及内地各省市,还出口到美国、日本、欧盟及东南亚各国。这是记者从近日自治区工信委在南宁召开的碳酸钙产业发展专家咨询会和发展规划座谈会上了解到的信息。

  这个会议专题探讨推动碳酸钙产业做大做强,使之成为广西又一优势产业。

  在会上,中国工程院院士陈克强等十几位国内碳酸钙行业相关研究领域和行业协会的院士、专家就我区碳酸钙及相关领域产业的发展趋势、产业共性问题和关键技术、产业发展瓶颈和制约因素进行了分析,提出了一系列加快发展碳酸钙产业的建议和意见,以共同推动我区碳酸钙产业的跨越发展。区内外多名碳酸钙领域的专家和企业家代表围绕产业升级发展的主题,结合企业情况作了发言,并与区工信委有关领导作了深入交流,为促进全区碳酸钙产业发展出谋划策。

  对一般民众而言,也许感觉碳酸钙产品比较陌生,其实,碳酸钙产品跟我们很多的日常用品息息相关,比如各类鞋子、纸尿裤、卫生巾、汽车轮胎、塑料管、药品、油墨和化妆品等用品里面都含有不同种类的碳酸钙原料。

  广西田阳一家纸制品厂甚至已经生产出了用碳酸钙作为主要原材料的纳米纸制品,俗称“石头纸”。

  据广西区工信委负责人介绍,目前,全区有碳酸钙粉体企业100多家,生产能力约700万吨,2011年碳酸钙产量约600万吨,产值约30亿元。按年均增长速度16%预测,2015年,全区碳酸钙产值可达到55亿元以上。贺州市是我区碳酸钙产业集中度最高的区域,拥有华南地区最大的汉白玉大理石矿山资源,是生产重质碳酸钙粉体的优质原材料。全市目前有重质碳酸钙超细粉及下游产品加工企业96家,已形成年产重钙粉体500万吨的加工生产能力,是全区最大的重质碳酸钙粉体生产基地。广西华纳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是目前国内规模较大、工艺先进、品种齐全的碳酸钙企业。目前拥有纳米碳酸钙生产线4条、轻质碳酸钙生产线3条、重质碳酸钙生产线6条,拥有2个优质石灰石矿产原料基地和1个高品位方解石矿石基地,生产碳酸钙系列产品21种,年产纳米碳酸钙12万吨、轻质碳酸钙8万吨、重质碳酸钙10万吨和各类建筑石料300万吨,是广西最大的碳酸钙加工企业。

热词:

  • 重质碳酸钙
  • 美日欧
  • 粉体
  • 纳米碳酸钙
  • 我区
  • 加工企业
  • 轻质碳酸钙
  • 环渤海经济圈
  • 纸制品厂
  • 建筑石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