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是什么让佟大为累并快乐着?(图)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02日 08: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东方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上周六与妻子关悦携手亮相《快乐大本营》上演综艺节目首秀后,佟大为原本就很高的人气再度攀升。其实,除了家庭生活的甜蜜以外,2012年对于佟大为来说,也是演艺事业突飞猛进的一年。从《金陵十三钗》到《十二星座离奇事件》的热映,再到即将与观众见面的《富春山居图》和正在天津热拍的陈可辛新片《中国合伙人》,佟大为以一副“拼命三郎”的姿态连续拍摄了多部题材迥异的电影作品。然而,在大银幕上发展得顺风顺水的佟大为,近四个月却转回小荧屏拍摄了一部名叫《门第》的都市情感剧。当初他因为拍摄这部电视剧而拒绝了20部电影的邀约,一度迎来媒体与观众的一片哗然,日前该剧终于杀青,佟大为接受了记者采访。记者 赵小燕

  与《玉观音》导演二度合作

  记者:听说你因为这部《门第》而拒绝了20部电影的邀约,为什么?

  佟大为:这是一部诚意十足的电视剧,角色也很打动我,剧本从创作之初到现在等了我一年多,可以算得上是一部为我量身定制的情感大戏。而且这部戏也是我和2003年热播剧《玉观音》导演丁黑的二度合作,相信我们这次的配合会更加默契。

  记者:能提前透露一下是怎样的故事?

  佟大为:我扮演的市井平民何春生与都市白领罗小贝(于明加饰)两个携带不同家庭文化与背景的人组成的婚姻,并就此开始了一场以相互渗透家庭文化为背景的战争。

  记者:听起来会是一部话题剧。这部戏最想为观众传达什么理念?

  佟大为:只有在婚姻博弈中互相体谅,互相关怀,携手走出“门第”差异,才能收获最终的幸福。

  记者:你个人有什么新感受?

  佟大为:我一直都希望做一个好的演员,想通过更多的作品让大家看到更不一样的自己,以及希望这部戏让大家更能懂得如何去体会别人的难处、乐意帮助别人以及减少对他人的伤害,希望可以与大家一起不断完善自我。

  未来两月来津拍新片

  记者:想对久违的电视观众说些什么?

  佟大为:《门第》是一部很值得演员去付出的电视剧,因为它密切关注了当下社会各个阶层的痛苦与快乐,就像我们的生活一样真实。

  记者:说到付出,听说有场戏你在水中泡了13个小时?

  佟大为:你说的是那场水下杀青戏,确实很辛苦。那天晚上我7点多来到国家游泳馆“水立方”拍摄,但是由于水立方建筑结构特殊,剧组又于当晚9点多还辗转到另一个大型游泳池继续拍摄,直到第二天早上8点多才收工,差不多泡了13个小时。当时我真的快累趴下了,到最后差点连台词都快记不住了,不过最终呈现出来的效果非常不错,也让我觉得累并快乐着。

  记者:近期会有机会和天津的粉丝见面吗?

  佟大为:半个月前我还在宣传《十二星座离奇事件》时,曾经和天津的影迷有近距离的互动。接下来两个月,会在天津拍摄陈可辛导演的新片《中国合伙人》。目前影片还在保密阶段,我和大家一起期待早日看到这部新作品。

热词:

  • 佟大为
  • 快乐大本营
  • 门第
  • 玉观音
  • 水立方
  • 拍摄
  • 中国合伙人
  • 电视剧
  • 富春山居图
  • 拼命三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