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2家餐馆未建肉品台账被罚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02日 10: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海口晚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本报8月1日讯(记者光明 实习生姚红燕)1日下午,海口市商务局联合市纪委、市委组织部、市公安局、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市工商局、美兰区政府联合对美兰区辖区私宰肉销售酒店和食堂及农贸市场等进行突击检查。

  24小时监控私宰

  据介绍,拦海村现有居民住户约550户3400多人,初步调查现有生猪私宰户14户,私宰肉销售户30户,直接从事生猪屠宰、运输、销售人员达400多人。生猪主要来源海口、安定等地的中小型养猪场或农户。私宰肉主要销往海甸岛三西路农贸市场、白沙门市场、各类学校、大中型餐饮酒店、大型工地民工食堂、部分街道“马路市场”和其他销售点。

  目前,拦海村已形成以生猪私宰重点大户带动、群体参与,集采购、运输、屠宰、销售于一体的违法私宰加工销售体系。美兰区专门制定了打击拦海村私宰行为工作方案,相关单位抽调40人组成联合小组专门负责打击私宰。同时建立生猪私宰监测点,对拦海村的私宰户进行24小时的监控,实行全方位多领域的综合整治办法。

  建议分流就业

  商务部门分析认为,海口市、区有关生猪屠宰执法管理工作体系尚未彻底理顺。缺少一个市、区政府部门之间协调统一、职责分明的生猪屠宰管理工作体系。另一方面,综合性的长效管理机制还未真正建立。重“打”轻“疏”,没有从根本上研究解决相关人员分流安置等问题。私宰已成为部分家庭的谋生手段,一些家庭成员由于谋生技能低下,只能从事私宰及肉品销售。建议建立和完善全市统一的生猪屠宰执法管理工作体系和长效管理机制,疏导现有生猪私宰人员转移、转产,引导其分流就业,引导私宰户转移。

  记者从联合查处现场了解到,近期我市相关部门加大查处力度,市食品药品监督稽查支队和美兰区食品药品监督稽查大队,7月19日至7月24日对涉嫌向拦海村私宰肉点采购猪肉的35家餐饮服务单位及3家学校食堂进行全面调查。检查中发现8家餐饮服务单位未建立健全猪肉产品索证索票和台账记录,执法人员对其中问题较严重的2家餐饮服务单位予以当场行政处罚。

热词:

  • 肉品
  • 区食品
  • 生猪屠宰
  • 台账
  • 美兰区
  • 餐饮服务
  • 白沙门
  • 餐馆
  • 餐饮酒店
  • 市纪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