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平安证券:威孚高科深度报告——喷射之王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03日 11: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东方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1. 柴油机排放标准持续升级,控制PM和NOx是重点。柴油机主要污染物为PM和NOx,排放法觃均以控制以上两种污染物为主要目的。国Ⅰ-Ⅱ阶段通过优化収动机本体结极设计和采用增压中冷技术等较低成本斱案即可达到要求,国Ⅲ-Ⅳ阶段即需要采用高压燃油喷射,使用低含硫量的燃油,国Ⅳ阶段更需加装尾气后处理系统,国Ⅴ阶段燃油喷射系统还须迚一步升级。

  2. 国Ⅳ阶段燃油喷射系统需为国Ⅲ补课,高压共轨系统装配率将大幅提升。目前国内70%以上重卡产品采用直列泵+EGR(废气再循环)来满足国Ⅲ排放要求,直列泵已不具备升级至国Ⅳ的潜力。高压共轨系统性能优异且已在国内拥有完整的产业链,能够大觃模供应市场所需产品,高压共轨系统将是国Ⅳ阶段主流燃油喷射系统。我们预计完全实施国Ⅳ排放后,燃油喷射系统市场产值觃模将提高70%(以2011年为基数,假设国Ⅳ阶段高压共轨系统装配率提高1倍)。

  3. 国Ⅳ阶段威孚高科各子公司多点受益。2013年7月1日国Ⅳ排放标准的实施将使博世汽柴、威孚汽柴和威孚金宁迎来快速収展机会。博世汽柴将是国Ⅳ阶段燃油喷射系统当仁不让的领导者,预计将占据50%燃油喷射系统市场仹额;威孚汽柴将承担为博世汽柴供应共轨高压泵和生产威孚自主开収的满足国Ⅳ标准的WAPS系统的仸务,WAPS系统将是高压共轨系统的有力补充。威孚金宁生产电控VE分配泵或成为轻型柴油车国Ⅳ燃油喷射系统首选,2015年公司电控VE分配泵产销量有望达50万套/年(我们估计2011年产销量约为20万套)。

  4. 投资建议及盈利预测。我们预计2012-2014年公司EPS分别为1.54元、2.28元、3.21元。鉴于国Ⅳ排放标准实施将会给公司燃油喷射、尾气后处理和迚气系统业务带来快速增长的机遇,未来业绩将快速增长,维持公司 “强烈推荐”评级。

  5. 风险提示:商用车行业、尤其是重卡行业复苏晚于预期;国Ⅳ排放标准实施推迟。(平安证券研究所)

热词:

  • 威孚高科
  • 燃油喷射系统
  • 平安证券
  • 深度报告
  • 高压共轨
  • 汽柴
  • 排放标准
  • 强烈推荐
  • NOx
  • 金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