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中国鸿星CEO吴荣照卸任 吴荣光接任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03日 14:3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国经济网北京8月3日综合报道,据联合早报报道,被指2010财报“不见”逾11亿人民币(2亿新元)巨款和内部控制无法防止滥权的中国体育品牌商家中国鸿星体育(China Hongxing Sports),昨日宣布将委任新的首席执行长(CEO),现任首席执行长吴荣照已通知董事会基于个人理由,他有意在新首席执行长受委后离开集团。

  股票已停牌将近一年半的中国鸿星,在本周一夜晚发布nTan企业顾问公司就中国鸿星2010财报问题展开调查约一年半后提呈的“独立调查报告”,而在该“独立调查报告”的摘要(Executive Summary)中,nTan企业顾问公司指这次“独立调查”发现该年底集团现金及银行结存余额“不见”11亿5400万人民币(2亿2700万新元),nTan的调查没能解释修订前后的2010年财报为何出现如此巨额差别。

  nTan发现,虽然已推行内部控制程序,主要子公司仍出现一些违规的情况。在2010财年,公司权力高度集中于一个人——首席执行长,主要子公司的所有须经批准的交易和须要法人代表盖章的交易,都是由首席执行长一个人提供和掌控,不论首席执行长是否是主要子公司的法人代表。鉴于这些情况和主要子公司的企业文化,虽然已经推行了治理和控制措施,却不见得能够有效发挥作用、防止滥用权力或内部控制被掌权者推翻。

  中国鸿星于周二强调,它将加强企业治理水平,以便股票能获得新加坡交易所(SGX)批准复牌。它昨日因此宣布将委任新的首席执行长。中国鸿星执行主席吴荣光将兼职暂代首席执行长,直至委任新的首席执行长。吴荣照已同意担任代首席执行长的顾问以及在新的首席执行长上任三个月期间担任新的首席执行长顾问。

  吴荣光或新的首席执行长将取代吴荣照为中国主要子公司的法人代表,中国主要子公司的公司印章将暂时由首席财务总监保管。

  中国鸿星也将委任一名财务董事,以加强集团的财务控制以及报告程序。首席财务总监将向财务董事报告财报、内部控制以及企业治理事务。

  中国鸿星也将委任新的内部审计师,委任一家专业顾问为集团的挂牌义务和法律责任提供咨询。公司的董事会审计委员会正在检讨“独立调查报告”的发现。若有需要,公司将推行新交所要求或审计委员会建议的其他措施。

热词:

  • 吴荣光
  • 吴荣照
  • 首席执行长
  • 鸿星尔克
  • CEO
  • 独立调查报告
  • nTan
  • 内部控制
  • 企业治理
  • 中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