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入嘴后断裂 伴娃磨牙棒噎住5个月大的宝宝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03日 15: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潇湘晨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磨牙棒入嘴后断裂,宝宝被噎住 医生提醒,食用磨牙棒时必须有家长在旁监护  

  磨牙棒放进宝宝的嘴里没几分钟居然碎了,5个月大的宝宝被断了的磨牙棒噎住,宝宝的妈妈王女士想起当天的事情就后怕。她说要不是最终用手抠了出来,宝宝肯定会被碎了的磨牙棒噎死。“这样的磨牙棒肯定有质量问题。”昨日,王女士找到了磨牙棒的湖南代理商,代理商表示产品并无质量问题,并愿意与王女士协商赔偿事宜。

  5个月的宝宝被磨牙棒噎住

  家住月湖小区的王女士有一个五个月大的宝宝,正处在乳牙萌出时期。为了帮助宝宝的乳牙萌出,同时训练宝宝的口腔咀嚼能力,她称7月30日在小区的母婴店购买了一盒“伴娃磨牙棒”。

  当天晚上给宝宝吃的时候就发生了意外。王女士称,“磨牙棒放到宝宝嘴里后,前一分钟的时间我一直盯着宝宝看,时不时检查一下磨牙棒在宝宝口中的情况。有几秒钟我稍不注意,磨牙棒在宝宝口中断成了两截,宝宝就被噎住了,脸涨得通红。”

  看到宝宝被噎住了,王女士吓了一跳,她说自己是学医的,也懂一些急救,就赶紧将宝宝头朝下倒立着,使劲拍打他的背,然后伸手进宝宝嘴里将断成两截的磨牙棒抠出来。

  泡水10秒钟,磨牙棒变软

  记者在月湖小区见到了王女士和她购买的“伴娃磨牙棒”。据观察,这种磨牙棒其实就是一种饼干。现场有人用一根磨牙棒做了个小实验,把一根磨牙棒放进倒满水的水杯里浸泡,过了10秒钟拿出来,用手一捏,磨牙棒就变成一团一团的泥状物质了。

  随后,记者来到母婴店时,发现货架上已经没有“伴娃磨牙棒”了,只有伴娃品牌的其他产品。王女士联系了磨牙棒的湖南代理商,一位自称是经理的游先生说,王女士的宝宝这种情况应该只是一个个案,产品并不存在质量问题,所有的店都在卖,并没有其他顾客投诉说有问题。“磨牙棒遇水就软化,就是为了避免窒息。厂家已经在很积极地跟王女士联系,解决问题。”

  [相关链接]4-10个月宝宝建议选择牙胶

  湘雅三医院儿保科主治医生殷萍医生建议:

  正常情况下,4-10月的宝宝乳牙萌发,会有痒、痛、不舒服的感觉,想要去咬硬的东西,可以考虑选择比较硬的牙胶。这个时间段是锻炼宝宝口腔咀嚼能力、开始增加辅食的时期。在这个时期,家长应鼓励宝宝多咀嚼,并根据宝宝长牙的情况选择合适的磨牙棒,帮助宝宝锻炼口腔咀嚼能力。宝宝在食用磨牙棒时,家长要注意四点,一,应该在旁监护,避免发生意外;二,尽量不要给碎的磨牙饼或者磨牙棒;三,保持坐立的姿势;四,准备好温开水,配合服用。(记者黎棠 实习生冷旗华 长沙报道)

热词:

  • 宝宝吃
  • 牙胶
  • 月湖
  • 伴娃磨牙棒
  • 家长
  • 辅食
  • 口腔
  • 王女士
  • 乳牙
  • 萌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