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鸿星运动被指财务数据巨额差错 失踪11.54亿成谜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04日 07:3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国经济网北京8月4日讯(记者 李方 刘芃) 中国鸿星体育被指2010财报“不见”逾11亿人民币巨款及内部控制无法防止滥权。nTan企业顾问公司独立调查报告显示,2010财年,中国鸿星运动用品有限公司财务报表中现金和银行存款项目下为14.17亿元,但是审计发现只有2.63亿元,虚增现金和银行存款达到11.54亿元。

  财务数据有巨额差错

  nTan企业顾问公司报告显示,鸿星运动在2010财年向经销商支出了3.35亿元的费用;另外,鸿星运动向安徽、福建等六个省的经销商支付了4.67亿元的无息短期贷款,鸿星运动还在存货方面新增了2.12亿元的开支,其他开支上也增加了1.4亿元,将这些开支排除后,鸿星运动2010财年的现金和银行存款因此实际只有2.63亿元。

  据媒体报道,鸿星运动在财务领域有多项违规操作。2010财年和2011财年,鸿星运动的一些重要子公司在拓展市场的活动中,总开支达到8.87亿元,远远超出了该公司董事会做出的不得超过7.5亿元的上限;鸿星运动的一些子公司向经销商发放无息贷款,而早在2009年,鸿星运动董事会已经禁止进行这类活动。

  nTan报告显示,鸿星运动的财务负责人在调查中解释,整个公司的财务报表是基于各个子公司提交的相关数据,财务方面默认子公司提交的数据是真实准确的。

  2010财年,鸿星运动营运费用开支达到22.43亿元,导致当年鸿星运动净利润亏损16.35亿元,此前的2009财年和2008财年,鸿星运动净利润分别是1.31亿元、4.49亿元。

  报告未能解释11.54亿元去向

  据悉,鸿星体育在去年2月28日开始停牌。2011年2月25日,外部审计师安永指鸿星体育2010财报有问题。安永在其两家中国子公司的账目中发现现金和银行结存余额、应收户头、应缴户头和其他开支户头有“不符合常规”的现象。

  去年3月1日,鸿星体育委任nTan企业顾问公司为“特别审计师”,展开独立调查。nTan于7月20日向中国鸿星董事会的审计委员会、新加坡交易所提交了鸿星体育2010财报问题的“独立调查报告”。

  中国鸿星的股票已停牌将近一年半,中国鸿星于7月23日则公布了“独立调查报告”的摘要,24日再度发文告重申,它将加强企业治理水平以便股票能获得新交所批准复牌。

  不过,鸿星运动2010财报问题的报告并没能解释为何该年底集团现金及银行结存余额会“不见”11.54亿元。nTan质疑中国鸿星所推行的治理和控制措施不见得能够有效发挥作用、防止滥用权力,因为权力高度集中于首席执行长吴荣照一个人身上。

  目前,有消息称吴荣照已通知董事会基于个人理由,有意在新首席执行长受委后离开集团。

  相关新闻

  中国鸿星CEO吴荣照卸任吴荣光接任(图|简历)

热词:

  • 鸿星
  • 财务数据
  • 财务负责人
  • nTan
  • 财年
  • 独立调查报告
  • 成谜
  • 体育
  • 停牌
  • 企业顾问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