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美世:人力资源整合是跨境并购关键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06日 09: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东方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机构声音

  □本报记者 康民

  近日出炉的“美世2012年亚太地区跨境并购后整合调查”显示,“以人为本”的问题如果无法解决,将危及跨境并购交易的全面成功。

  据美世全球及亚太地区并购业务负责人Len Gray向记者介绍,此次调查,美世访问了亚太地区41家最近收购了新的海外业务的企业。仅有24%的受访者认为出售价格是并购交易的关键成功因素。大多数受访者(76%)表示,业务和企业的整合是最重要的因素,紧随其后的因素是人才保留(59%),以上这些都强调了人力资源相关问题的重要性。

  值得注意的是,将近60%的受访者认为,在整合期间,文化是最关键的一项挑战,但大多数企业的整合计划都缺乏适当的细节。在交易完成之前由人力资源参与一起制定全面的整合计划是至关重要的,这可以使得关键的人力资源相关细节得到妥善处理和管理。

  Len Gray进一步强调:“在交易的各个阶段,关于一些关键领域(例如人才管理、高管薪酬、治理与企业文化)的规划和执行都是非常重要的。我们此次调研的受访者的经验表明,人力资源专业人士从交易一开始就参与有助于在整合期间避免出现意想不到的人力资源问题。”

  此次调查表明,有66%的企业认为,高管薪酬及福利是人力资源尽职调查过程中首要的关注重点。不过,许多企业并没有针对管理不同的高管报酬计划制定出清晰的战略。对薪酬方案之间的差异进行逐个处理,可能会导致出现长时间的高成本谈判。

  此外,半数以上(61%)的受访者将被收购企业的治理视为整合期间第二项最重要的举措。采用的战略有多种形式,从占据多数董事席位并任命关键高管,到将收购企业交给企业原有的经验丰富的领导团队继续管理,无论采用哪种方式,企业治理都被视为跨境并购的关键考虑因素。

  相关链接:美世(Mercer)是全球最大的人力资源管理咨询公司,成立于1937年,是世界财富500强之一的威达信集团(Marsh &McLennan Companies)的子公司。威达信集团1871年成立,年营业额超过120亿美金,下辖Mercer、Marsh(达信)、Guy Carpenter、 Kroll、 Putnam等世界著名咨询集团。美世于1995年进入中国,在中国拥有超过2800多家大型客户。美世通过与国有、民营及上市企业广泛合作,在业内积累了较高的声誉。

热词:

  • 美世
  • 并购交易
  • 人力资源专业
  • 跨境
  • 人力资源整合
  • 关键成功因素
  • 人力资源管理
  • 并购业务
  • 并购后整合
  • 高管薪酬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