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A股见底须有三前提 准备金率要先降到位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06日 11: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东方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准备金率要先降到位

  “A股要想见底,有这三个前提条件:第一、准备金率要降到位,降到16%再往下我觉得就差不多了,这样市场上才有流动性。虽然最近各种会议讲话有不少,但最后落到股市上,还是得看周行长的钱袋子到底打开多少。第二,股指期货持仓得在十万手以上,当然现在已经到了。第三就是中石油得创新低。”李彦炜说。

  李彦炜这段话,让记者听得很新鲜。准备金率这事儿算是老生常谈,倒不是太稀奇。但是,大盘见不见底和股指期货持仓量有什么关系?和中石油创不创新低又有什么关系呢?

  “最近这一波下跌,股指期货表现得嗅觉极为敏感,中石油、中石化作为权重股也对指数下行起到很大作用。技术上看,中石油只有创出新低才能封住大盘的下跌空间。”李彦炜说。他同时补充说,由于中石化已经创出新低,中石油能否创出新低不一定是必要条件,最重要的前提还是准备金率。“尽管6月初的降息出乎市场的意料之外,但是降息真正的利好是房地产行业,降息反而更加促进了资产的错配,降息并不足以改变货币状态。目前市场货币放松的力度和速度都有欠缺,如果存款准备金率能够进一步下调,将有利于经济形势和股市形势。”

  “如果准备金率降下来了,我们可能最关注页岩气这一块,本身是关乎国家能源结构的。具体到个股上,中石化、中石油在创出新低后,也没多少下跌空间了。”他说。目前,京富融源投资已经逐步增仓新能源汽车、新材料、页岩气等概念股。与青睐大消费类的私募不同,他提出,板块操作应当看重政策背景,而医药等消费类板块没有明显利好政策支持,因此不考虑介入。

  关注私募债

  “其实六七月份开始,我们就不太做二级市场了,做定向增发比较多。另外,我们最近也在研究私募债,考虑这方面的服务。”李彦炜接着说。

  他认为,私募债可能会提供一个比较好的机会。如果国债期货能够和私募债同时出现,国债期货完全可以对冲私募债。本身私募债因为买家的局限性,无法进行广泛的销售,但国债期货的出现可以在其购买的时候提供很好的防范措施。

  “这个产品肯定是不如股票收益率那么高,但是我们觉得相对来说也是比较稳定的。现在私募债卖得很不错,前些日子的收益率大概在11%左右,最近买的人很多,已经降到了10%左右。刚出来的一批私募债,肯定是效果最好的。”他说。

热词:

  • 私募
  • 国债期货
  • A股
  • 中石油
  • 权重股
  • 股指期货
  • 创出新低
  • 股票收益率
  • 中石化
  • 持仓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