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湘潭发电“一领一创一赛”助青年发展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06日 14: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电力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电新闻网讯 通讯员 苏宁娜 报道 2012年,大唐湘潭发电公司团委把帮助青年成长成才作为中心工作,注重青年团员的思想、品德教育和行动力的提升,通过“一领、一创、一赛”,借助系列主题活动的开展,助推青年全面发展。

  强化精神引领,促思想升华。该公司团委不断加强深度策划和系统思考,突出团的工作和活动设计的思想性、政治性、吸引性,提升团组织引导青年的能力水平。一方面,紧扣扭亏任务目标,以“做强发电主业强实力,青年争先创佳绩”为主题,加强青年形势任务教育,引导团员青年把实现理想抱负与企业逆境崛起、跨越发展统一起来,形成与企业同舟共济、攻坚克难的良好局面;另一方面,以“团结、守纪、务实、拼搏”的企业精神,激励青年、凝聚青年,用先进典型和鲜活事例感染青年。通过课堂讲授、论坛交流、团日活动等形式,坚定青年为企业作贡献的理想信念。

  深化活动创建,促素养提升。该公司成立了志愿者协会,深入开展多种形式的志愿服务活动,为“共建文明潭电”添砖加瓦。努力营造“让志愿者服务成为青年时尚”的良好氛围,促进志愿服务活动向社会延伸,通过深入开展“大手拉小手”、无偿献血、送温暖等传统项目,积极拓展志愿服务新领域,探索创新志愿服务的形式和载体,形成具有潭电特色的志愿服务活动品牌。组织“青春飞扬颂祖国”为主题的团青风采大赛,展青春风采、树潭电形象,引导青年员工把青春融进企业的发展之中,用行动为企业发展奋力拼搏。

  开展主题竞赛,促行动力强。该公司以集团公司开展的“十百千万青年先锋行动”为契机,深入开展“岗位争先、快乐成才”主题活动,以青年创新创效活动为抓手,组织广大团员青年紧密结合企业生产、经营、技术、管理的实际,从小处着眼,从小改小革做起,推广应用节能降耗新技术、新工艺,通过创新创效“金点子”竞赛、“QC”攻关比赛等活动,促使青年比工作、比贡献,将聪明才智发挥到工作实际中,落实到具体行动上,促进该公司技术进步、提升管理。在“金点子”征集活动中,各团支部共上报了100多个“金点子”,有效推进“十百千”青年先锋工程项目全面落地,同时也是创先争优的具体表现。

热词:

  • 青年成长
  • 发电公司
  • 金点子
  • 青年发展
  • 创效
  • 志愿服务
  • qc
  • 十百千
  • 深入开展
  • 思想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