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颁奖到基层 证书进工棚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07日 08: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人民铁道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本报特约记者 呼兴宝 本报通讯员 毛雪柏

  沈阳铁道工程建设集团公司承担着沈阳铁路局83个站区配套工程建设任务,在点多线长、人员分散、施工任务繁重的情况下,这个公司党委着力转变会风,把创先争优表彰会开到现场,颁奖颁到基层项目部,把荣誉证书送进工棚,受到了广大干部职工的欢迎。

  这个公司党委结合企业实际,用功改会风、用心走基层、用情转作风,改变以往集中召开创先争优表彰会的模式,分散就近召开创先争优表彰会。会议规模虽然小了,但并没有影响会议质量。

  这个公司党政领导深入各基层单位召开创先争优表彰会,既宣布表彰决定,又通报公司经营形势和安全形势,形成凝心聚力促发展的强大合力。

  把创先争优表彰会开到施工现场,既不影响施工现场的正常工作,又节省了与会人员食宿、交通等成本开支。在丹东、本溪等施工项目部的表彰会上,这个公司党委详细介绍了沈阳铁路局优秀共产党员、大连分公司测量工邹峰凭借练就的一手测量绝活,建路筑桥40载,7家建筑企业老板以20万元年薪相聘不动摇以及沈阳铁路局优秀共产党员、吉林桥隧子公司项目部经理李忠30多年无怨无悔地倾情奉献铁路建设事业等感人故事。表彰会上,这个公司党委围绕企业施工生产和党员关心的问题,把大道理转化为小故事,把政治语言转化为群众语言,把原则要求转化为数据事例,把被动单向说教转化为互动交流,使每名党员都有机会发表自己的意见。

  “把创先争优表彰会开到子公司,颁奖颁到基层项目部,把荣誉证书送进工棚,既解除了我们往返奔波之苦,节省了成本开支,又组织互动交流,让我们登台亮相谈体会,这种开法我们非常欢迎。”在7月19日长春分公司召开的表彰会现场,长春分公司党总支副书记谭吉宏深有感触地说。

  在7月20日吉林桥隧子公司党总支表彰会上,党员踊跃发言,现场气氛十分热烈。大家认为这次表彰会变集中为分散,变大会为小会,不仅运用鲜活的数据事例讲通俗易懂的道理,而且让党员各抒己见、畅所欲言,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党员杨冬鸿第一个举手发言: “原本我们以为平时努力工作已经很了不起了,没曾想还有这么多的党员比我们奉献得多、优秀得多。我们看到的不只是差距,更增添了干好本职工作的动力。”

热词:

  • 颁奖
  • 到基层
  • 创先争优
  • 工棚
  • 表彰会
  • 公司党委
  • 会风
  • 桥隧
  • 优秀共产党员
  • 基层单位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