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执著追求、无私奉献、恪尽职守的刘志芳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07日 08: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人民铁道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巾帼不让须眉”。在新乡站货运车间,计划员刘志芳十几年如一日,执著追求、无私奉献、恪尽职守,在计划员这个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干出了不平凡的业绩,连续多年被上级评为 “优秀共产党员” “三八红旗手”,2010年荣获了新乡车务段 “服务明星”光荣称号。

  通过将理论与实践经验结合起来,刘志芳工作起来得心应手,解答各种问询得心应手。由于对豫北地区运输的货物种类、运输旺季以及大客户等情况了如指掌,她总能及时提醒大客户做好运输计划,均衡有序装车,为企业打开市场出谋划策。

  刘志芳常说: “平常替他人分忧解难,当自己遇到困难时,别人才会伸手相助。”2011年,新乡站货物运输形势异常严峻。刘志芳根据平常积累的资料、经验,深入企业进行营销,争取了一大批有效货源。当别人赞扬她业务熟练时,她总是微笑着说: “如果你看重自己的工作,热爱它,千方百计地干好本职工作,一定做得比我好。”

  货运员是个政策性、服务性很强的岗位,在提供优质服务的同时,认真把好货物承运受理关,确保货物运输安全尤为重要。刘志芳深知自己肩负的重任,在工作中坚持原则,严格把关,认真核对货物性质、包装、品名、重量等信息,不放过任何一个疑点。特别是危险品运输,她更是慎之又慎,除了认真学习新规章制度外,为能更准确地弄清楚货物的性质,看懂货物的性质说明,还翻出女儿的化学书,从化学元素、分子式等基础知识学起,虚心向经验丰富的老师请教。她利用学到的知识,结合收集的案例,广泛向货主宣传将危险品按非危险品运输的危害,使广大货主牢固树立了 “匿报品名、夹带危险品运输对人对己百害而无一利”的理念。货主们都说: “刘师傅给我们宣传得这么到位,服务工作做得这么好,那些损人不利己的事我们是绝对不会干的。”

  2011年,她参加了技师资格考试。有人不解地劝刘志芳说: “都是快退休的人了,还学什么呀?考上技师又能怎么样?”可她却说: “活到老,学到老,还有三分没学好。社会发展这么快,只有刻苦学习才能跟上时代的步伐。我可不想落伍呀!”刘志芳用勤奋和汗水克服了年龄大、记忆力差、精力不足等重重困难。别人在看电视、唱卡拉OK的时候,她却在一遍一遍背规章、记公式;别人在打麻将的时候,她却为弄懂一道业务题而反复向老师求教。天道酬勤,功夫不负有心人,辛勤的付出终于换来了丰厚的回报,在2011年度技能鉴定工作中,她取得了理论和实作 “双合格”的好成绩,获得了郑州铁路局技师资格认定。

  “在平凡的岗位上,竭尽所能,把平凡的工作干好。”这就是刘志芳执著的信念与追求。

  李国荣

热词:

  • 刘志芳
  • 恪尽职守
  • 货物性质
  • 双合格
  • 三八红旗手
  • 服务明星
  • 货主
  • 匿报品名
  • 计划员
  • 新乡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