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巧打暑运“黄金季”增运补欠牌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07日 08: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人民铁道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本报通讯员 王 浩 赵向阳

  “上半年我们运输经营有所亏欠,但经过大家近一段时间的共同努力,经营形势正在好转,希望各站、各部门抓住暑运这个增运增收的大好时机,开动脑筋、创新思路,坚决打赢暑期增运补欠攻坚仗!”7月16日上午,在南阳车务段周视频交班会上,这个段领导看到全段运输收入亏欠日益减少,信心百倍地为与会人员加油鼓劲。

  今年以来,受路内外各种因素的影响,这个段货物运输,尤其是占货物发送量 “半壁江山”的煤炭运输大幅下滑,营销工作遭遇了前所未有的困难,运输收入、货物发送吨等运输指标一直处于欠账状态。为迅速扭转被动局面,这个段由党政领导坐镇调度,主管副段长亲自挂帅,集思广益,采取多项措施,最大限度广揽货源、引流上线。

  这个段深入分析了全段运输指标完成情况、主客观原因和面临的形势以及自己优势,安排部署近期增运补欠工作,要求全段干部职工迅速转变发展方式、更新营销理念,把思想统一到强化客货营销、努力增运补欠上来,统一到“建设殷实郑铁家园”上来。

  在货运方面,他们充分发动党员骨干带头作用,总结推广 “多看一眼、多问一句、多跑一步”的党员 “三多”工作法。各货运党支部组织党员职工深入周边厂矿企业进行走访,召开货主座谈会,讲清铁路运输形势和优惠政策,并成立了15支货运营销小分队,深入周边地区开展营销宣传活动,尽全力争取货源。在客运方面,他们牢牢抓住暑运期间学生流和探亲流大幅增长的有利时机,依托管内北京、上海两趟始发列车和暑期调图后新增海口、烟台等方向列车,主动与各大旅行社合作,加大营销宣传力度,多措并举增运增收,确保运输收入稳步增长。

  在此基础上,这个段结合暑运工作特点和自身实际情况,一方面继续深入开展 “服务旅客创先争优”活动,以诚心为柬,笑迎天下客,促使客货营销一线职工不断增强服务意识,规范服务行为,树立良好的服务形象,为增运增收打下良好基础;另一方面,结合当前安全大检查活动和防洪抢险工作重点,精心编织安全网,号召广大干部职工牢固树立安全风险意识,提升安全技能和业务水平,进一步夯实安全基础,为增运增收筑起一道坚实的安全防线。

  据统计,暑运以来仅半个月,这个段客货营销小分队共义务加班加点200多人次,争揽各类货源120多车,旅客发送量增加了近2万人,增运补欠效果明显。

热词:

  • 暑运
  • 增运增收
  • 黄金季
  • 党员
  • 客货营销
  • 运输收入
  • 三多
  • 运输指标
  • 货物运输
  • 旅客发送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