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6月义乌市场信用总指数较上月略下滑 收于140.27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07日 14:0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国经济网北京8月7日讯 义乌市工商行政管理局和北京大学中国信用研究中心日前发布了《2012年6月义乌市场信用指数分析报告》,报告显示,六月份,义乌市场信用总指数(以下简称“YMCI”)较上月略有下滑,报收于140.27,与上月143.99,下降2.58%,反映出市场活动存在一定的下行压力。

  在“YMCI五色灯预警子系统”监测下,六月义乌市场信用综合指数和四大分类指数的数值全部大于110,均处于“绿色灯”区域。

  从六月份YMCI整个指数指标体系的变动情况来看,主要呈现如下特点:

  (一)产品质量处罚率下降,商品质量指数提升

  本月商品质量指数比上月有所提高,从上月的141.40提高至145.51,增加2.91%。主要原因是产品质量监管处罚案件数减少。本月产品质量监管处罚案件数量为29起,比上月35起,净减少6起。产品质量是市场生命线,不断提高市场产品质量水平是保障市场信誉度的关键。

  (二)外贸形势不容乐观,交易活跃指数下降

  本月交易活跃指数135.82,比上月142.08,下降4.41%。外商交易人数减少、小商品成交额和资金流入量不同幅度的下降是导致交易活跃指数下降的主要原因。本月外商人数与上月相比,减少22.24%。同时,小商品成交额小幅下降,由上月的37.76亿元下降到本月的37.45亿元,下降0.82%,资金流入量与上月相比,下降6.04%。

  (三)经营户诚信度和外商满意度提高,客商满意指数持续上探

  根据300户问卷调查结果,本月经营户诚信度和外商满意度继续提高,诚信度水平和满意率均比上月有所提高。本月客商满意指数持续上探,客商满意分类指数为141.95,与上月141.00相比,增长0.67%。

  (四)经济案件发案数增加,风险可控指数下滑明显

  本月风险可控指数明显下滑,从上月的153.61降至136.54,下降11.11%。主要是公安经济案件发案数量大幅增加,导致本月该分类指标大幅下降。本月公安经济案件数较上月有所增加。另外,新设企业的减少也是诱因之一。本月新设企业数由上月的605家减少到本月的485家,净减少120家,下降19.83%。公安经济案件发案数量陡增,从一个侧面折射出了当前市场的不稳定,经营户的内部管理和外部风险防控能力都有待提高。

  YMCI简介

  义乌市场信用指数(Yiwu Market Credit Index),简称YMCI,由义乌市工商行政管理局和北京大学中国信用研究中心研发编制,是一套反映和量化义乌市场信用变化发展趋势和特征的指数体系。YMCI模型先后经过二次优化,由27个指标、4大分类指数构成,采用了五色灯和NBW两个预警系统。

  YMCI是国内首个市场信用指数,该指数自2007年9月运行以来,较好地反映和预警了义乌市场信用的发展变化,已成为指引义乌市场主体走向诚信经营的“风向标”,是监督市场信用状况变化的“晴雨表”。YMCI的编制和发布,有利于市场分类监管指导,有效增强和提升了义乌市场信用的水平和竞争力,是义乌市场经济“软实力”的一大象征。

  >>>点击进入专题 义乌市场信用指数

热词:

  • 义乌市场
  • ymci
  • 总指数
  • 指数下降
  • NBW
  • 风险防控
  • 指数体系
  • 市场分类
  • 市场活动
  • 下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