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浙江发布3大类政府采购进口产品清单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07日 17: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财经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本报讯 未来1年中,浙江省的采购单位在申请采购氩气刀等139项政府采购进口产品清单内产品时,无需提供专家论证意见,可直接报同级财政部门审核。

  日前,浙江省财政厅连续出台3个通知文件,分别公布环境监测类、教育科研类、医疗设备类等3大类产品2012-2013年度全省政府采购进口产品清单,其中,环境监测类包括允许直接采购的进口产品36项和允许进口产品参与投标的产品36项教育科研类包括允许直接采购的进口产品1项和允许进口产品参与投标的产品32项,医疗设备类包括允许直接采购的进口产品2项和允许进口产品参与投标的产品18项,以及延续1年的2011-2012年度政府采购进口产品清单14项。除14项延续1年的医疗设备类产品,其他125项产品均按照《政府采购进口产品管理办法》和浙江省财政厅《关于进一步加强政府采购进口产品管理的通知》等有关规定,进行了全省统一论证,并经浙江政府采购网公示通过。14项延续1年的医疗设备类产品已重新在浙江政府采购网公示通过。采购单位在有效期内申请采购上述清单内产品时,无需再提供专家论证意见,可直接报同级财政部门审核。2012年-2013年度浙江省政府采购进口产品清单有效期为1年。据悉,列入清单的139项产品为该3大类中政府采购频率较高的进口产品。

  这是浙江省第2次发布经全省统一论证的政府采购进口产品清单。相比较上一次清单,该清单在种类、范围上均有所扩大,并在组织专家论证和发布时,将每个清单细分为两类,一类是目前尚无国产品牌的设备,允许直接采购进口产品;另一类是仅允许进口产品参与投标的设备。

  去年7月,浙江省财政厅首次公布全省政府采购进口产品(医疗设备类)清单,包含正电子发射计算机断层扫描仪(PET/CT)等14类医疗设备,这是实行政府采购进口产品管理制度后,我国首个由省级公布的进口产品全省统一论证产品清单。据悉,该省对政府采购频率较高的进口产品实行全省统一论证,并以清单的形式发布,旨在加强政府采购进口产品审核和管理,提高采购效率,减轻采购单位履行进口产品报批的工作量,提升政府采购管理水平。

热词:

  • 氩气刀
  • 浙江省财政厅
  • 政府采购进口产品管理办法
  • 教育科研
  • 政府采购网
  • 环境监测
  • 清单
  • CT
  • 正电子发射
  • 计算机断层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