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经济转型将带来股市结构性机会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08日 07: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今年以来,股市在经济增速和企业盈利双下滑的背景下举步维艰,煤炭等周期性行业持续低迷,白酒、医药等大消费行业相对强势。对此,华商中证500指数分级基金拟任基金经理田明圣表示,未来在经济增速下台阶的情况下,股市系统性机会将很难出现,但结构性机会仍然丰富,新兴产业和消费类股票值得关注。

  田明圣认为,中国经济对数量增长的追求已经遇到瓶颈,未来势必将在结构上转变发展模式,消费服务类行业会更快的增长,制造业、原材料、资源类行业增速则会有一定放缓,并将向中西部区域转移。反映到股市上,意味着系统性机会很难出现,但不同行业的机会将明显分化,消费类尤其是一些品牌消费类企业将有机会。

  另外,农业也是田明圣重点关注的行业。“原来的增长模式过度强调工业,对农业是不公平的,导致农业、农田水利发展相对落后,食品安全、环境污染都有问题,积累了很多欠账要还,未来国家对农业的投入肯定将会加大。”他说。

  对于新兴产业,田明圣认为,现在已经开始有一些新兴产业子行业显现出真实的投资价值。比如,节能环保行业的一些企业已经摸索出一套适合自己的模式,并开始盈利,市盈率也不高。但他认为,新兴产业需要用比较长的周期和视角,去寻找那些有清晰盈利模式的企业,对那些市场热衷的概念炒作则需要警惕。

  结合当前市场,田明圣分析,从国际方面看,经历二季度波折之后,全球范围的量化宽松成为必然,推动整个市场对于风险资产的偏好有所提高,加之经济基本面也都出现一定程度的转机,全球风险资产受关注程度提高。对于国内来说,尽管经济二季度未必见底,但经济上游回落、中游去产能过程中、下游逐步好转的局面确定,且随着物价回落金融放松的空间不断增加,流动性处于持续向好的过程之中。基于此分析,田明圣认为,随着时间推移,经济三季度触底出现小幅回升是大概率事件,这一过程中物价会进一步下行,央行应会进一步下调基准利率和存款准备金率,在持续宽松的流动性推动之下,三季度市场将会出现一定规模的反弹。

  田明圣表示,在上述市场环境下,投资者可以关注中证500指数基金。中证500指数可以综合反映A股市场小市值公司的整体状况,行业分布均衡,成长性佳,且目前估值正处在历史的相对低点,在中国经济结构转型的大背景下,中证500指数有望取得超越市场的表现。中证500指数历史业绩表现优秀,据数据显示,截至2012年7月20日,中证500指数自发布以来累计回报达到95.01%,显著高于市场其他重点指数。

热词:

  • 田明圣
  • 中证
  • 经济增速
  • 消费类股票
  • 经济基本面
  • 经济转型
  • 指数基金
  • 农业
  • 结构性
  • 机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