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两地地服巧接力 延误旅客喜成行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08日 11: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民航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本报通讯员 张国卿

  航班因故取消,是按部就班安排旅客,还是为旅客着想,想方设法帮助旅客顺利成行?近日,南航南阳、郑州两地地服接力配合,给出了一个很好的答案。

  8月的一天,20时45分,广州—南阳CZ3383航班在南阳机场正常落地。机务人员在做飞机短修维护检查时,发现飞机出现了两项故障,经过南航南阳基地机务人员努力排故,两项故障排除一项,另一项因设备等方面的原因,无法完全排除。22时20分,按照南航总部有关部门的要求,为确保飞行安全,取消当日南阳—广州CZ3222航班。

  正当旺季,执行该航班的EMB145机型48个座位早已满员,不少旅客都是提前订票,早早安排好了行程。该航班到达时,因前站天气原因已晚到了30分钟,正点21时5分起飞的航班延误到22时,旅客一直都很平静,但当一听到航班取消,大部分旅客情绪激动,提出调飞机、补偿等一系列要求。这时,南阳基地立即启动了不正常航班保障服务预案,一方面按航班取消的保障服务预案,做好旅客安抚、联系宾馆、车辆等工作;另一方面,南阳基地地服部经理李为民正紧张地思考有没有更好的解决办法。

  当时,CZ3173南阳—郑州—北京航班因北京天气原因延误,刚刚抵达。他查看系统,发现郑州—广州的CZ3959航班由于天气原因延误至23时55分起飞,并且正好空有48个座位,李经理和他的团队立即联系南航河南分公司飞行签派室,请示将南阳—广州的44名旅客(4人改签)改乘CZ3178到郑州,再乘CZ3959至广州。得到分公司同意后,他们又马上和河南分公司地服部值班经理代建华和值班主任付明沟通,通报了旅客安排意见和旅客人数、行李件数、重量等。

  在接到南阳地服的求援报告后,河南分公司地服部十分重视,为避免CZ3959航班因南阳中转旅客原因再延误,代建华和付明亲自安排,提前办理南阳中转旅客的登机牌,安排6名地服人员接机引导、专人转运行李等。飞机抵达郑州后,郑州地服仅用20分钟就完成了中转旅客转机。零时10分,44名旅客顺利从郑州飞往广州。

热词:

  • 地服
  • 旅客人数
  • 南航
  • 飞行签派
  • 接力
  • 机务人员
  • 北京航班
  • 南阳
  • 航班延误
  • 行李件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