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泸州老窖上半年实现净利20亿 业绩同比增逾4成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09日 07: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证券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公司表示,营业收入及利润较上年同期增长40%以上,主要原因是对国窖1573限量的同时,其他产品的销量大幅上升所致

  白酒行业在经历了去年的疯狂后,今年前进的步伐有所放缓,但这并没有影响白酒企业的业绩。在酒鬼酒(000799)公告中期净利增长329.22%后,泸州老窖(000568)8月8日晚也发布中报称,公司上半年实现净利润逾20亿元,同比增长超过4成。

  半年净赚20亿

  泸州老窖(000568.SZ)表示,公司上半年实现营业总收入51.92亿元,同比增长45.67%;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20.08亿元,同比增长42.44%;基本每股收益1.437元。虽然公司高档酒和中低档酒的毛利率均有所下滑,但依靠销量的大幅增长仍取得了不错的业绩(高档酒和中低档酒的毛利率与上年同期相比分别下滑2.22%和2.72%)。

  公司中报显示,酒类产品在报告期内实现营业收入51.08亿,毛利率达66.14%,营业收入比上年同比增长46.52%,但毛利率较上年同期减少了1.8%。其中高档酒类产品的营业收入为34.03亿元,同比增长41.27%,毛利率为80.9%;而中低档酒类产品的营业收入为17.04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58.26%,毛利率为36.68%。

  泸州老窖在半年报也表示,营业收入及利润较上年同期增长40%以上,主要原因是1573限量的同时,中高档产品及低端产品销量大幅上升所致。

  中高端产品持续发力

  走奢侈化道路一直是泸州老窖的战略路线,公司年初推出多款年份定制酒,其价格有的高达几十万元一瓶。然而,今年以来高端酒受到政策因素影响较大,泸州老窖随即也做出了对国窖1573等年份酒限产的决定。这也使得公司的其他品牌迎来了发展机遇,为公司业绩的提升起到了重大的作用。

  开源证券高级策略分析师杨海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去年年底高端酒销售受经济波动和去库存化等影响较大,茅台等价格出现较大幅度回调。而泸州老窖采取的措施是控量保价,通过减少发货量,降低经销商资金压力,在保证质量的前提下,保持价格体系的稳定。

  在杨海看来,泸州老窖管理层思想清晰,坚持走轻资产、重品牌、多杠杆之路。“泸州老窖在产品结构上为填补1573提价后的价格空档,公司陆续推出新的中高端产品来填补价格空白,比如年初推出的“年份特曲”,以及“窖龄酒(30年、60年和90年)”。但是,目前30年和60年窖龄酒定价偏低,未来公司计划在价格上做调整,在提高利润率的同时提高窖龄酒的销售收入。”

  另外,在泸州老窖的中报中还对公司两笔资产出售做了说明。公司表示,其转让湖南武陵公司的6615万股股权给联想控股有限公司,目前该项资产出售项目正在办理中,预计将在2012年第四季度完成。而出售华西证券12%股权事项将今年三季度完成。

热词:

  • 泸州老窖
  • 同比增长
  • 基本每股收益
  • 净利增长
  • 毛利率
  • 证券日报
  • 窖龄
  • 中高端
  • 高端酒
  • 净利润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