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第三套老一角票升值40万倍 市场卖到4万元(图)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09日 09: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一角票

  “买涨不买跌”,和炒股一样,现在人民币收藏也存在很大的升值空间。第三套人民币中“一角票”如今价值已翻了40万倍,市场上可以卖到4万元人民币。

  西安退休职工刘先生,每隔一段时间都会去家附近的收藏品市场“淘淘宝”,他说,最近流行收藏一些老纸币,据说市场潜力很大。

  退休职工刘先生:以前使用过,但是没有注意到收藏。

  记者:现在那些钞票都已经升值了,您知道吗?

  退休职工刘先生:知道,我今天就是来看看。

  记者了解到,新中国成立以来共发行了五套纸币,前三套人民币已经退出了流通市场,现在市面上流通的是第五套人民币。

  大家看一下我手上的这三张人民币,三张都是一角钱。而且从正面来看三张差异并不大,主要差异是在背后颜色不一样,但是这三张的价值却截然不同。第一张的价值顶多在十块钱左右;第二张它的价值已经高达四万块钱;最后一张的价值在八千元左右。这三张形态都差不多的钱币,为什么差异会这么大呢?

  西安市钱币收藏协会鉴定员郑宝平:第三版币这个币种,这张一角的是蓝字的,是最普通的一种。基本上市场价大概就是八块钱一张。这张虽然它们前面是一样的,但是背面不一样。有带水印的一张现在价格是四万左右,有一个不带水印的价格就是三千左右。

  钱币收藏专家说,第三套人民币中一角共有九个品种,一般行家所说的“背绿”和“背绿水印”以及“枣红”这三种最为珍贵。前两种人民币在外形上基本一致,都有绿色背面,但是透光后能看到五角星水印的最贵。另外“枣红”是新中国制作的第一枚纸币,印制方法采用俄罗斯技术,因此价格也很是昂贵。

  西安市钱币收藏协会鉴定员郑宝平:炒作和投机的现象是存在的。投资的话,最好是用多余的闲钱做中长线的投资,是比较好一点,是可以见到收益的。

  第三套人民币目前在市场上也有很多仿真品,收藏者购买时一定要选择正规的市场进行交易,同时也需要对此行业有一定的了解再进行投资。大量的投资者买入是为了投机,短线看获利确实很丰厚,但风险远大于收益。业内专家建议投资者应持有理性的态度,不能盲目追涨。

热词:

  • 第三套人民币
  • 枣红
  • 升值
  • 钱币收藏
  • 短线看
  • 人民币收藏
  • 鉴定员
  • 投资者应
  • 币种
  • 收藏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