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首创叠加别墅配备电梯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10日 09:5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金陵晚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复地集团南京公司设计总监罗人杰,谈复地·御钟山

  首创叠加别墅配备电梯

  □金陵晚报记者 张楠 报道

  作为下半年城东紫金山附近的唯一新盘,复地·御钟山还未正式开盘,就已经引来了众多买房人关注。

  这家号称高端的项目,有何设计亮点?复地集团南京公司设计总监罗人杰接受金陵晚报专访,揭开复地在南京最高端项目的神秘面纱。

  叠加别墅也配独立电梯

  两个月时间,罗人杰走在看盘的路上,走访了无锡、上海、宁波、杭州、南京5个城市所有高端项目,终于得出了复地·御钟山的设计方案,提出了多层洋房第五代的设计理念,那就是——私密性和独立性,打造石筑平墅。

  他介绍,复地·御钟山打造的是一种“平墅”的概念,同时,在私密性上更是做到了万无一失,其中,170-220平方米、6-7层的多层,采取一梯一户的电梯设计。关于270-280平方米的叠加别墅,最大的创新就是每一栋里面都有独立的电梯,可以直达每一个楼层,同时具备独立的地下室和地下车位。“这样的设计在全南京我们是首创。”罗人杰表示。

  将紫金山景观引入小区

  在整体的景观设计规划上复地·御钟山围绕“两轴两道”的设计方案,体现浪漫的法式自然园林景观。

  社区围绕两条景观轴线布局,一条为山轴,一条为水轴。山水呼应。山轴从观山亭开始,由北向南布局;而水轴从北大门10米高假山瀑布开始,经会所、平墅中央组团环形水系再到南入口广场处水池处。在景观的设计上,最大的两点便是设计师认为设计了7个台地,形成自然的落差,同时,堆砌山体形态,延绵至北大门入口处,巧妙地延续了钟山风貌或风脉,将紫金山的景观自然地延续到楼盘里,做到了引山入园的效果。

  除此之外,作为复地“御”系列的高端产品,不得不提的便是法式的干挂石材外立面,罗人杰表示:“我们周边的楼盘都没有使用干挂石材外立面,我们也很有冲动想把石材外立面扒掉,因为成本太高了,但是考虑到十几年后的效果,想要产品传承百年的话,还是坚持使用了石材。

  多层洋房进入第五时代

  罗人杰认为,多层洋房的第一个时代从2003年开始,以纯粹大平层为主,采用双流线的设计,强调主卧的豪华。代表作品有万科·水晶城、郡原·九树。

  第二个时代从2007年开始,当时的设计开始凸显室内空间的功能性,大多采用十字形圆厅布置,强调生活和居住的私密性。

  第三个时代从2009年开始,此时更多的开发商考虑到送地下室。

  第四个时代则是从2011年开始,每户设计带有地下室、庭院、露台,强调有天有地的特色。

  经过了四个时代的发展,罗人杰认为现在市场上的产品基本上比较成熟,但是有一点却被众多开发商忽略:独立性、私密性。“我觉得如果说要进入第五时代,那么独立性和私密性绝对是检验标准。而带有独立电梯、独立地下室的复地·御钟山正是这个时代领先代表作。”

  〉〉〉名称:复地·御钟山

  地址:栖霞区马群街2号(招商紫金山1号西侧),地铁2号线马群站附近

  定位:低密度洋房大平层豪宅

  开盘时间:年内

  将推房源:首期主力户型约170-220平米

  预计价格:待定

热词:

  • 复地
  • 干挂石材
  • 别墅
  • 马群街
  • 私密性
  • 电梯
  • 主力户型
  • 洋房
  • 紫金山
  • 开盘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