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申银万国:南京新百内部调整完成或将迎来经营新局面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10日 10:0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东方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南京新百公布 2012 年中报业绩:公司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14.21 亿元,同比增长61.2%;营业利润1.56 个亿,较去年同期增长141.27%;实现净利润1.36 亿元,同比增长193.74%,EPS 为0.38 元;每股经营性现金流为0.11元,与同期EPS 比值为0.29,当期加权平均ROE 为11.46%,高于去年同期约7.3 个百分点。

  业绩大幅增长来自新增可辨认净资产价值增值:自今年年初开始,公司新增非统一控制下企业合并产生的子公司芜湖南京新百大厦开始纳入公司合并报表范围,直接新增当期营业收入3.97 亿元,新增净利润8072 万元,其中主要是公司取得子公司时的投资成本小于应享有被投资单位可辨认净资产(百货营业大楼和酒店房产)公允价值增值产生的非经常性收益8680 万元,因此在扣非之后,公司实际业绩增长为13.6%左右。

  由于新增合并芜湖子公司,公司主营业务及其他业务的收入和成本与去年同期相比均呈现大幅增长:报告期内公司零售业务收入占总收入比重达94%,同比增长61.08%,营业成本也同比增长了65.8%,其余各项费用也都呈现不同幅度的增长,三大费用率合计为15.63%,较同期增加了1.82 个百分点;制药业务方面,肝素钠注射液销售的大幅提升带动整个生物制药业务收入同比增长40.98%,但由于该产品毛利低于其他品类商品,制药业务整体营业成本增幅也高达42.4%。

  攘外必先安内,重构或将迎来经营新局面:在上半年宏观经济恶化、消费不景气的大环境下,公司没有贸然对外布局,而是以梳理自身内部各项运营模块为重心,在现有市场认可度的基础上进一步明确了自身中档百货的定位,在门店层面,除了完成对芜湖子公司的并表,还对南京新街口中心店做出了大调整,结束了裙楼外立面的装修,并在上半年新引进品牌56 个,淘汰品牌62 个;而在公司层面,则强化了在财务、内控、信息管理、人员编制以及绩效考核等各方面的管理制度,使公司在经营的软硬件方面均实现了有效升级,为将来在江淮两省二三线城市的布局打下坚实基础。

  长远发展值得期待,给予“增持”评级:目前公司在南京和芜湖的两大优质门店均是自有物业,是贡献业绩的主力,经过调整之后体现出强劲内生增长值得期待。报告期内公司在南京新街口还完成了一座主楼的建设,定位为甲级写字楼,目前已完成了3 万㎡的招租(共7 万㎡),招租在下半年仍是重点工作。在江苏盐城开发的地产项目“龙泊湾一期”也已销售了80%左右的期房,尽管由于并表产生的一次性收益会大幅提升今年的净利润,但是由于主楼租金收入以及房地产预收款项的结算都要到明年才能确认,因此公司明年依旧可以实现业绩的平稳过渡,预计12 到14 年EPS 为0.55 元、0.50 元和0.42 元,以当前8.8 元的股价,分别对应16 倍、18倍和21 倍PE 值,处于合理估值区间,因此我们给予其“增持”的投资评级。(申银万国证券研究所)

热词:

  • 南京新百
  • 新局面
  • 申银万国证券
  • 同比增长
  • 净利润
  • 报告期内
  • EPS
  • 内部调整
  • 内生增长
  • 营业成本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