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亚马逊推出纸质教科书租赁业务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10日 11: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FT中文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亚马逊(Amazon)推出一项教科书租赁服务,允许美国学生每学期能以不超过新书售价70%的价格租用纸质教科书,但教育行业预计租赁业务的增长将会放缓。 

  美国图书工业研究会(Book Industry Study Group)的研究表明,教科书租赁在整个教科书市场所占的份额已由去年的8%上升至11%,而新教科书销售的份额则相应从59%降至55%。此外,二手教科书市场的规模也相当可观。

  另一家研究集团Student Monitor的调查显示,去年租赁对纸质教科书市场的渗透率达到13%。美国最大的高校教材出版商之一圣智学习出版公司(Cengage)预测,到2015年该比率可能翻一番,达到26%,之后增长将趋于平缓。

  然而,圣智学习出版公司也预测,到2015年,租赁在高等教育营收中的份额将由今年的5.2%下降至0.8%。出版研究公司Outsell的劳拉?瑞西(Laura Ricci )表示,“我们将开始看到教科书租赁达到顶峰。”

  这是因为,出版商正越来越多地利用技术手段使传统教科书变得丰富多彩,而学生们也发现在网上出售二手书变得更容易。

  瑞西表示,“消费者开始希望教科书的每一页不仅出现文字,还要提供更多的内容。”她所指的是,随着英国《金融时报》的母公司培生集团(Pearson)等出版商拓宽其业务模式,交互测试技术和其他“全课程解决方案”正在兴起。

  瑞西补充道,齐格网(Chegg)和BookRenter.com等现有教科书租赁公司正在开展多元化经营,它们未必会受到亚马逊的威胁。

  BookRenter.com首席执行官麦迪?马苏德尼亚(Mehdi Maghsoodnia)对亚马逊此举表示欢迎。他表示,这将提高人们对教科书租赁服务的认识。该网站和Chegg提供与亚马逊类似的折扣。

  “我们承认,实际情况是99%的教育市场将继续使用实物教科书,”他表示,“要帮助学生,鉴于目前学费上涨的幅度,你必须降低教科书价格。”

  根据全国大学商店协会(National Association of College Stores)的数据,美国大学生每年在规定教材方面的平均支出为655美元。BookRenter指出,把这个数字乘以大约2100万大学生,说明市场规模为130亿美元。

  马苏德尼亚(Maghsoodnia)表示,根据一些估计,租赁业务可能将占到这一市场的一半,尽管这一转变可能会降低以美元计算的整体市场价值。

  几家出版商已经在纸质和数字租赁服务上采取合作。2009年,麦格劳希尔集团(McGraw-Hill)与齐格网建立合作关系。周二,霍顿-米夫林哈考特集团(Houghton Mifflin Harcourt)也宣布与教育软件公司Kno合作,以每本9.99美元甚至更低的价格提供为期一年的学校教科书数字租赁服务。

  研究机构Outsell今年表示,很多大学学生仍然认为完成课程之后出售纸质教科书要比购买或者租赁电子版教科书划算。

热词:

  • 教科书
  • Kno
  • 业务模式
  • 麦格劳希尔
  • 亚马逊
  • 租赁业务
  • 纸质
  • 金融时报
  • BookRenter
  • 出版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