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技术实力助豪美铝业开疆拓土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13日 08: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质量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 本报记者 郑建玲

  在新型铝材开发和应用方面已具备相当技术实力的豪美铝业近期宣布,公司自2010年以来投入大量精力着手的汽车轻量化材料研发项目已取得成果:成功研制了新型精工艺铝合金型材,并采用该型材打造了整体汽车框架(俗称白车身)。这标志着产品在传统的门、窗建筑型材领域具有较强竞争力的豪美铝业,借助技术优势,又将产品应用扩大到了汽车等新领域。据悉,眼下,豪美铝业正与国内汽车厂商洽应用事宜。

  截至去年,我国汽车产销量已双双突破1800万辆大关,居全球第一位。在全球倡导节能减排的大环境下,汽车轻量化理念在我国也日趋流行,与之有关的产业发展政策也提上日程。国外相关统计显示,轿车车重减轻,可降低耗油量,减少有害气体的排放。基于此,近两三年来,国内有前瞻性的知名铝型材生产企业都在积极研发与汽车轻量化有关的铝型材产品。

  豪美铝业获得国家级实验室认证的检验机构提供的检测数据显示,采用由该公司研制生产的精工艺铝合金汽车框架,可使汽车减重15%左右,由此可使汽车刹车效能增长5%,一旦发生碰撞也比钢材料框架能吸收更多的碰撞能量。此外,可以降低汽车生命周期20%的废气排放,使每升汽油的行驶里程数增加10%。

  据介绍,豪美铝业自创业以来,将科技创新作为引领企业良性发展的一个重要举措,不仅成立了自己的研发团队,而且还先后与华南理工大学、中国科技大学和中南大学等建立了产学研合作体系。近年来,该公司更是加大了节能低碳产品的研发力度,每年投入数千万元用于环保技术和产品的研发,生产的节能铝型材、系列门窗等产品产销量不断攀升,并在广州电视台等一些知名建筑上得以应用。凭借多年来积聚的技术优势,豪美铝业已将产品应用范围延伸到了电子、机械、IT以及能源和交通运输等行业。

  豪美铝业总经理董卫峰明确提出:“下一步,豪美铝业会把重点放在做专、做精铝型材、铝制品上。豪美人坚信:欧美人能做的产品,我们也可以做,而且将来还可以做得更好,使公司向百年企业迈进。”

热词:

  • 豪美
  • 铝业
  • 汽车轻量化
  • 技术实力
  • 铝型材
  • 技术优势
  • 产品应用
  • 铝制品
  • 耗油量
  • 白车身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