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康恩贝近19倍溢价收购资产引质疑 早盘一度跌超2%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13日 10:3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国网8月13日讯 8日,康恩贝(600572)公告,将收购伊泰B旗下的伊泰药业88%的股份,耗资额2亿元。康恩贝意在伊泰药业独家拥有的麝香通心滴丸上,并借此整合营销网络优势,打造康恩贝在心脑血管领域的品牌。不过所购的伊泰药业已持续多年亏损,2010年报显示还一度资不抵债。

  另据媒体报道,伊泰药业4.14%的股份2010年11月曾在天津产权交易中心挂牌待售,该出售标的的评估价是173.12万元,挂牌价是104万元,最终2011年4月伊泰B仅以50万元折价收购。然而一年后,伊泰药业整体的评估价却高达22727万元,康恩贝花费2亿元才能收购其88%的股份,溢价达到18.83倍。同时,该媒体还称,麝香通心滴丸配方和制作方法其实早已公开,那么康恩贝接手后,如何扭亏为盈也将是其重大考验。

  二级市场上,早盘该股开盘后股价出现跳水,一度跌近2%,截至目前,报10.98元,跌0.99%。

  麝香通心滴丸配方和制作方法已公开

  康恩贝收购伊泰药业股份,重点在于其产品麝香通心滴丸。康恩贝表示,麝香通心滴丸是心血管领域的独家中药保密品种,具有一定的特色优势和良好的市场前景,但现总体尚处于市场开发初期,该品种能否做大面临着一定的挑战和风险。

  而对于伊泰药业销售麝香通心滴丸的状况,康恩贝的解释是由于伊泰药业公司近几年总体还处在产品市场的开发导入期,2011年受控股股东战略调整和营销资源条件有限等影响,经营状态不够正常,所以相关产品的市场价值无法正常、有效体现。

  不过,伊泰B财务报表的相关表述,与康恩贝上述对伊泰药业的表述不甚相同。伊泰B的2011年半年报表示,报告期内,伊泰药业由于受国家行业政策调整的影响,使公司销售受到一定的限制,但公司不断调整经营战略,基本完成了上半年的各项任务。2010年报对伊泰药业的经营状况解释也相似,表示受到国家政策影响较大。

  据媒体报道,麝香通心滴丸原名“强力救心滴丸”,是孙民福于2000年申请的发明专利,该专利是于2004年被转让给内蒙古伊泰生物高科有限责任公司,而2009年内蒙古伊泰生物高科有限责任公司又将该专利以573万元转让给伊泰药业,伊泰药业已对此专利开展了三期临床应用,康恩贝公告表示收购后要开展第四期临床工作。

  专利局还公布了麝香通心滴丸的配方以及制作方法,麝香通心滴丸的配方和制作方法已有详细资料,那么麝香通心滴丸怎能会是心血管领域的独家中药保密品种?同时该产品已经申请专利至今已经超过10年,内蒙古伊泰生物高科和伊泰药业均不能成就其盈利,那么康恩贝接手后,如何扭亏为盈也将是其重大考验。

热词:

  • 康恩贝
  • 伊泰
  • 溢价
  • 滴丸
  • 收购资产
  • 麝香
  • 2010年
  • 评估价
  • 心血管
  • 报告期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