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马自达在中国距成熟还很远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14日 08:0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商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日前,国内汽车企业前7个月销售数据出炉。在全国车市继续小幅度增长的情况下,日系车企均出现了不同程度的下滑,这在以前并不多见。而对于下滑的原因,各家日系车企也给出了不同的答案。其中,马自达再一次将原因归咎于大环境的不好和竞争对手的大幅降价。这让人不禁感慨,马自达始终像一个没有长大的孩子,出了问题从不找自身的原因, 总是习惯性地向外推卸责任。

  最新数据显示,7月,丰田汽车旗下各品牌车型在华销量达7.84万辆,较之去年同期下降5%;马自达在华销量达1.4328万辆,较之去年同期下降12%。

  夏季历来都是中国车市的销售淡季,特别是七八月份,多数国内车企销量增速都会明显放缓。尽管日系车在数据上出现下滑,但其中主要原因是去年同期日系车在灾后加大了生产,导致基数过高而出现下滑或增幅放缓,并不能反映市场需求的下滑。

  但通过丰田和马自达对销量下滑的不同解释,我们可以看出,在世界第一的丰田汽车面前,马自达始终是一个长不大的孩子。

  丰田中国发言人孝德横井表示,由于去年3月日本超强地震导致业务连续低迷三个月,所以2011年7月丰田产销量达到“反常的高数值”,从而使今年7月在华销量出现同比下滑现象。但是针对7月在华销量大幅下滑的情况,马自达(中国)董事长兼CEO山田宪昭则解释称,销量下滑是因受到车市低迷、酷暑及暴雨等异常天气,以及竞争品牌车型的大幅降价等影响。

  已经记不清楚这是马自达第几次将销量下滑的原因归咎为竞争对手“太强大了”。车市低迷及酷暑和暴雨等异常天气只是针对马自达的吗?别的车企不会受到影响吗?

  多么搞笑的借口。众多周知,马自达始终在中国市场“找不到北”。这与其不重视中国市场,不情愿推出新车型有很大关系。在全球几乎所有汽车企业都将重心转移至中国之际,作为日系车企中的二线品牌,不知道马自达看清楚孰轻孰重没有。如果以后还像个孩子似地“撒娇”,那马自达的未来就危险了。

  本版漫画 韩玮

热词:

  • 马自达
  • 中国车市
  • 中国发言人
  • 日系
  • 撒娇
  • 销量下滑
  • 品牌车型
  • 异常天气
  • 汽车企业
  • 新车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