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经济放缓也不会阻碍房地产从严调控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14日 09:0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人民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近期国务院督查组已经透出房地产从严调控的明确方向。据推测,8月份数据对于判断整个楼市走势,很有参考价值

  切实防止房价反弹是下半年房地产市场调控的首要目标。13日,记者从权威渠道获悉,经济放缓也不会阻碍房地产从严调控。

  事实上,近期国务院督查组已经透出房地产从严调控的明确方向。据推测,8月份数据对于判断整个楼市走势,很有参考价值。

  “市场所流传的‘房地产调控是经济下滑的主因’,这种观点的实质就是只有房地产才能救中国经济。这种看法不可取,靠房地产救经济只能是短期短视行为,不应成为我国发展的方向。”住建部政策研究中心副主任王珏林说。实际上,国务院督查组此行,已经传达出这一态度。有关领导明确表示,毫不动摇地继续推进房地产市场各项调控工作,切实防止房价反弹。从目前来看,地方政府再次出台“微调”的可能性已不大。

  “近期,随着楼市成交的持续回暖,迫使中央政府进一步重申调控政策不动摇的决心,地方政府政策微调的表态也变得更为谨慎。如何平衡‘稳增长’与‘严防房价上涨’的矛盾,已成为当前政策走势的最重要影响因素。”北京中原地产张大伟说。

  他认为,从7-8月楼市发展趋势可以判断,今年“金九银十”楼市成交量价齐涨可能性非常大。

  有专家向记者表示,如果8月份房价涨势仍明显回暖,特别是除环比之外,房价同比数据也上涨,调控新政出台的可能性会很大。

  “要密切关注集中购房成交催生房价反弹。”王珏林向记者表示,集中消费购房,会导致房价的反弹,会损害房地产调控的大环境。因此,必须从严房地产调控,目前首要做的就是把现有房地产调控政策真正落到实处。

  另一方面,对于可能出现的房价反弹,中央政府和各部委也有充足的储备政策。包括进一步完善住房限购政策操作口径,跨城市联网实施限购也存在可能性;对房地产的信贷闸门进一步收紧;土地方面,在增加土地供应的同时,继续加大对闲置土地的清理,进而挤压存量入市;税收方面,加快房地产税征收试点;以及约谈、问责等等。(来源:上海证券报)

热词:

  • 房地产市场调控
  • 经济放缓
  • 调控政策
  • 楼市
  • 微调
  • 中原地产
  • 导致房价
  • 走势
  • 购房
  • 除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