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炭疽病疫情来袭 抗生素药股走强鲁抗医药大涨超7%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14日 10: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国网8月14日讯 据媒体报道,继江苏发现村民感染皮肤炭疽病后,8月13日辽宁沈阳等地再次发生人感染皮肤炭疽病疫情,目前已有7人确诊,其中沈阳辽中县3例,于洪区1例,其他地区3例,暂无死亡病例。市场人士认为,皮肤炭疽传染病接连出现,相关抗生素药品上市公司或有表现。据悉,炭疽杆菌对青霉素敏感,临床作为首选用药。一般首选青霉素G,孕妇只能使用青霉素,老年人首选多西环素(强力霉素)。

  二级市场上,医药板块走势强劲,其中抗生素药品上市公司表现出色,鲁抗医药以逾7%涨幅领涨,华北制药、升华拜克、亚太药业、莱茵生物等涨幅居前。

  相关受益公司分析

  鲁抗医药经营生产人用抗生素、半合成抗生素、兽用农用抗生素、生物技术药品以及抗生素相关制剂、医药中间体、药用树脂、葡萄糖等。公司抗生素产品主要有:鲁抗青霉素G钠、鲁抗半合成头孢菌素、鲁抗麦白霉素、鲁抗半合成青霉素、鲁抗乙酰螺旋霉素、鲁抗青霉素等。

  华北制药主要产品有青霉素类、头孢类、维生素类等。抗生素产品包括:华药阿莫西林 、华药阿莫西林(羟氨苄青霉素)胶囊剂 、华药阿莫西林(羟氨苄青霉素)注射剂等。

  升华拜克是一家主要生产生化兽农药、锆系列产品和精细化工中间体的化工企业。生物农药、兽药是公司主要利润来源,产品包括阿维菌素、麦草畏、硫酸粘杆菌素和黄霉素等。

  亚太药业的主导产品是罗红霉素胶囊、头孢氨苄胶囊、阿奇霉素分散片及注射用阿奇霉素。

  何为炭疽

  炭疽(anthrax)出自古希腊“anthrakos”一词。意思是煤炭。炭疽是炭疽杆菌引起的人畜共患急性传染病。主要因食草动物接触土生芽孢而感染所导致的疾病。人类因接触病畜及其产品或食用病畜的肉类二发生感染。

  炭疽杆菌从皮肤侵入,引起皮肤炭疽,使皮肤坏死形成焦痂溃疡与周围肿胀和毒血症,也可以引起肺炭疽或肠炭疽,均可并发败血症。炭疽呈全球分布,以温带、卫生条件差的地区多发。

  皮肤炭疽病传染途径

  人直接或间接地接触病畜和染菌的皮、毛、肉等,会感染炭疽。因此,人们只要不接触、宰杀、食用病死和不明原因死亡的牛、羊等牲畜,就不会被感染发病。

热词:

  • 鲁抗医药
  • 炭疽病
  • 抗生素药品
  • 农用抗生素
  • 麦草畏
  • 白霉素
  • 阿奇霉素分散片
  • 精细化工中间体
  • 阿莫西林
  • 罗红霉素胶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