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奔驰车主称为修车给4S店报销千元试车油费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14日 16:3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人民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崭新的奔驰买了还不到一年,却因为发动机行驶中爆震的问题维修了八次。为了让4S店顺利检测到自己反映的问题,车主周先生甚至自掏腰包给4S店的维修人员报销了共计1000元的油费。 

  2011年8月中旬,广东东莞的周先生在东莞仁孚溢华奔驰4S店购买了一辆北京奔驰生产的C180K车型,全车包牌价约为27万元。

  去年12月初,周先生的车第一次出现了发动机爆震的情况。周先生告诉记者,当时是在行驶过程中,车辆的方向盘和驾驶台突然发生剧烈抖动。周先生没敢松油门,继续正常行驶,抖动持续几分钟之后,车子熄了火。

  周先生随后到4S店进行检修,维修技师表示,出现这样的问题是奔驰的CGI发动机对我国的油品不太合适,不是什么大问题,做了简单处理后就让周先生把车开走了。

  今年2月,同样的爆震问题又出现了,但让周先生想不到的是,就为了相同的一个问题,他竟在同一家4S店修了8次。

  “发动机抖动大多出现在高速行驶中或上坡的时候,越是油门踩的深,越容易爆震;有的时候,甚至出现突然‘丢挡’的情况;还有的时候,发动机灯会报警。”周先生告诉记者,为此,他前前后后已在4S店修了8次车,也进行过电脑升级,但是仍未彻底解决问题。

  7月中旬,4S店的维修顾问说,车子爆震是由于油路污垢引起的,清洗油路需要1700元钱,在周先生的一再坚持下,4S店免掉了这笔费用。

  但是,爆震情况并不是在每次的行驶过程中都会发生。4S店的维修技师反映,对于周先生送来的问题车,他们并不是每次都能试的出来故障。为此,周先生表示,维修技师尽管使劲去试,由此带来的成本由他负担。就这样,为了修好车,周先生自掏腰包给售后维修部的工作人员报销了1000元加油费。

  消费者要求:整车延保或书面保证不再出现同样问题

  近日,4S店通知周先生取车,周先生要求4S店延保,或出具一份书面材料,保证同样的问题不会再发生,遭到4S店拒绝。

  在维权过程中,周先生称拨打北京奔驰400客户服务线索20次之多,工作人员只是记录情况,目前尚未有北京奔驰厂家的工作人员出面解决此事。

  周先生表示,由于爆震的问题影响行驶且又得不到彻底解决,他对该品牌已经失去信心,希望4S店扣除相应折旧费后做退车处理。4S店表示,可以回购,但是只能支付17.5万元。

  至今,周先生和4S店尚未协商出最终结果。

  经销商回应:不会做“不再出同样问题”的承诺

  记者致电东莞仁孚溢华汽车服务有限公司,该店总经理龙先生向记者表示,周先生的车并没有维修8次之多,但每次维修,他们都是排除了问题之后才会让消费者提走车辆。关于维修人员收取了1000元试车的油费,龙经理没有否认,只是表示那段时间他在外地出差,没有经手此事。至于车辆折旧的依据,龙经理说,周先生的车已行驶了2万多公里,而且维修了多次,按照市价来评估,回收只能给到17.5万元的价位。

  “我们跟周先生接触过很多次,也理解他的心情,但我们的维修也是有相应原则的,从技术角度上来说,他的车辆出现问题,我们提取故障码,然后按相关程序解决。我们能保证车子修好,但是使用过程中有很多人为因素,消费者让我们书面保证不会再出现同样问题,这是比较困难的。”龙经理说。

热词:

  • 4S店
  • 试车油
  • 油费
  • 发动机爆震
  • 奔驰车主
  • 修车
  • 行驶
  • 售后维修部
  • 维修技师
  • 北京奔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