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为跨越发展提供人才保障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15日 08:0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云南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本报评论员

  我省表彰奖励各类优秀人才的最高奖——第三届“兴滇人才奖”评选活动正在健康有序进行。这是对我省各类人才的再次盘点、检阅和展示,对加快建设桥头堡、推进科学发展和谐发展跨越发展,具有积极的促进作用。

  自“兴滇人才奖”评选活动开展以来,得到了全省各界的广泛支持和热烈响应。全省各地围绕人才评选的要求和把各行业最优秀的人才推荐出来的目标,坚持“开门选人才”、“开放式评审”的做法,使全省广大干部群众进一步认识到,人才是最重要的战略资源,是国家综合实力竞争的核心因素,对地区或企业的发展具有举足轻重的重要作用。通过评选活动,关心爱护人才、培养选拔人才、重视用好人才的意识和观念日益深入人心,加快推进人才强省战略、营造各类人才创新创业创优的良好环境逐步形成,一批批处于行业领军地位的各类优秀人才正在茁壮成长并担当大任。

  建设桥头堡、实现跨越发展离不开人才,渴望人才发挥更大作用是全省人民的共识。人才资源是第一资源,人才优势是最大优势,人才开发是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推动力量。没有人才优势,就不可能有知识优势、科技优势和产业优势。只有造就数以千万计的高素质劳动者、数以百万计的专门人才和一大批拔尖行业领军人才,真正把我省由人口大省转化为人才资源强省,才能加快推进桥头堡建设,推动科学发展和谐发展跨越发展。“兴滇人才奖”评选,就是以科学的人才选拔激励为导向,破除原有观念和体制上的“格”,扩大选人用人的视野,坚持把创新能力和业绩贡献作为主要依据,强化以实绩论人才的意识,树立人才存在于人民群众之中的观念,倡导每个人在自己的岗位作出创造性贡献,促进各类人才茁壮成长,为推动发展聚集强大人才动力。

  始终坚持人才优先发展战略,以更加开放的眼界、更加开阔的胸襟、更加开明的气度,始终不渝抓好人才队伍建设,为建设桥头堡、推动跨越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持,是我省人才工作的一项长期任务。全省各地各行业、特别是各级领导干部,要树立科学人才观,通过“兴滇人才奖”评选,把科学认识人才、科学评价人才、科学选才育才用才作为自觉行动,给各类人才更多的信心和鼓励,使人才强省战略更加深入人心,最终形成有利于培养人才的机制,为建设开放富裕文明幸福新云南打牢人才基础。

  人才兴则云南兴,人才强则云南强。一个有“尊重劳动、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创造”良好氛围的社会,必将是一个群贤毕至、人才辈出、创新创造迸发、充满活力的社会。

热词:

  • 人才工作
  • 人才创新
  • 人才选拔
  • 人才队伍建设
  • 跨越发展
  • 人才开发
  • 我省
  • 加快推进
  • 智力支持
  • 尊重人才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