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再困难都不会放弃,我知道你们一直在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15日 08:0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钱江晚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已经收到了北京科技大学纳米材料与科技专业的通知书,王梦婷特别开心。她默默地告诉父亲:“爸爸,我终于考上了。”牵挂她、支持她学业的父亲,已经在三年前,永远地离开了她。

  亲人——没有见过爷爷和妈妈,爸爸和奶奶也走了

  爷爷早在王梦婷出生之前就去世了,妈妈也因难产离开了人世。梦婷从来没有见过爷爷和妈妈,只能在梦中才可以远远地望着他们。

  2009年大年三十,操劳过度的爸爸突然倒下去,就再也没有起来。

  长期身体不好的奶奶受到这样的打击,卧床不起几个月后,也在2010年的元宵节离开了人世。

  “我的至亲就这样一个一个地离开我,留下我一个人在这个世界上。”现在住在二姑姑家的梦婷,讲起曾经的生离死别时,已经很会控制自己的情绪。或许,生活带给这位小姑娘太多的不幸,让她可以学会从容面对一切。

  爸爸——借着送饭多看几眼孩子

  自从妈妈过世后,爸爸一个人既当爹,又当妈,没有稳定的工作,日子过得很不容易。爸爸每天早早起床,拎着一个破旧的小箱子,里面装着简单的理发工具,走遍大街小巷,给村里人理发。理一个发只收四元钱,每个月只能赚几百元,加上低保户每个月200元的补贴,一家三代三口人的生活捉襟见肘。

  初中开始就住校的梦婷,比一般人都要懂事。在学校里,她每天都吃最便宜的菜,营养跟不上,学习又辛苦,体质自然就很一般。爸爸心疼女儿,经常做了菜专门送到学校里,每次都要叮嘱梦婷:“多买点好菜吃,别给我省钱啊!”姑姑曾经劝爸爸,送饭送菜的事情交给她就行。但是,爸爸坚持一定要自己来:“孩子平时都住校,我是趁着送饭的机会多看看孩子呀!”

  即使家里再苦,爸爸都没有让梦婷辍学,他坚信“知识改变一切”,咬着牙坚持让孩子继续求学。

  老师——您的爱像妈妈,给我温暖

  在梦婷的心中,还有一位很重要的人——王老师。王老师不光是一位好老师,更像是一位好妈妈,她是梦婷高一时的班主任,给了梦婷很多温暖,一直在学习上、生活上给她很多照顾。每次,当梦婷觉得无助、很压抑的时候,就会找王老师倾诉,有时候,善良的王老师也会陪着她默默落泪。一个人的痛苦如果有人分担,就变成二分之一的痛苦——不管这句话是不是真的,有人倾听,对梦婷来说也是很大的安慰。哪怕后来,王老师不再带梦婷的班级,也一直关心着她。

  上了高三,王老师怕梦婷在英语上落后于别的同学,偷偷地给梦婷买了一个MP3,告诉她只要50元。后来,梦婷在同学口中知道,这样一个MP3要好几百元。从来没享受到过母爱的梦婷心中,王老师就像她的妈妈。每次想起王老师,梦婷读书就特别认真。学校熄灯时间早,她经常打着手电筒多看点书。

  (上图:王梦婷与姑姑在一起)

热词:

  • 王老师
  • 住校
  • 学校
  • 2009年
  • 好老师
  • 二姑姑
  • 北京科技大学
  • 地望
  • 班级
  • 同学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