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68只A股股价低于年内大股东增持价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15日 08: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据不完全统计,今年以来累计有129只A股发布了大股东增持公告,累计增持金额为95.17亿元。尽管今年以来大盘表现不佳,部分被大股东增持的股票依然走出了相对独立的行情。由此来看,大股东增持价所创造的安全边际,在实践中具有一定的投资参考意义。从这个思路出发,目前股价低于大股东增持均价的68只A股,其安全边际相对其他没有被大股东增持的股票无疑要大一些,这或许可成为二级市场投资者甄选股票时考虑的因素之一。

  年内大股东增持额超95亿元

  今年以来,大小非减持依然是二级市场的主流。不过,随着前期一些股票价格持续回落,股东增持行为随之增多。统计显示,今年以来A股公司合计发布了1552份股东增持公告,合计增持数量为23.45亿股,合计增持金额达到148.61亿元。

  在今年以来的股东增持浪潮中,大股东增持最引人关注。据不完全统计,今年以来累计有129只A股发布了302份大股东增持公告,合计增持数量为12.85亿股,合计增持金额高达95.17亿元。

  其中,山东威达、齐翔腾达和霞客环保年内累计发布34份、22份和10份大股东增持公告,成为同期被大股东增持次数最多的股票。就大股东增持行为来看,与增持次数相比,增持金额显得更为关键。数据显示,中国石油、宝钢集团、广汽集团的大股东年内累计增持金额分别高达24.20亿元、7.90亿元和6.04亿元,是年内大股东增持力度最大的A股。另外,京东方A、大唐发电、南京中商、中国石化和中国神华今年以来大股东增持金额也都超过了2.7亿元,均跃升为大股东增持额居前的股票。

  68家大股东增持“被套”

  分析人士认为,大股东对相关上市公司股价高低拿捏得向来比较到位,因为与普通投资者相比,大股东所掌握的有关上市公司的信息更全面。基于以上原因,大股东增持往往会对相关股票的股价起到很好的提振作用。从这个角度来看,大股东进行增持的价位,无疑将为相关股票创造一定的安全边际,而这一安全边际对于普通投资者来说,具备一定的投资参考价值。

  在今年以来大盘整体低迷的局面下,就有一部分被大股东增持的股票出现了相对独立的走势。其中,银基发展、华邦制药和东方园林等依托大股东增持概念而分别累计飙升52.02%、49.32%和46.67%,成为今年以来表现最为优异的大股东增持概念股。

  就以上大股东增持概念股的表现来看,大股东增持价所创造的安全边际,在实践中具有一定的投资参考意义。也正是因为如此,探寻股价低于大股东增持价的股票,客观上就具备了不一般的价值。据不完全统计,目前有68只A股的最新股价已经低于年内大股东的增持均价,其中永辉超市、霞客环保、广汽集团等股票相对大股东增持均价的折价幅度更是超过20%。

  分析人士指出,如果大股东是基于公司价值低估的原因而进行增持的话,那么有大股东的增持行为本身就可以作为投资价值的参照,从这个角度来看,那些当前股价低于大股东增持价的股票,其安全边际相对其他没有被大股东增持的股票无疑要大一些,这或许可成为二级市场投资者挑选股票时考虑的因素之一。

热词:

  • 大股东
  • A股
  • 股价
  • 霞客环保
  • 大盘整体
  • 华邦制药
  • 安全边际
  • 被套
  • 投资者
  • 均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