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ST中基财务造假被责令改正 中报预亏加剧退市风险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15日 09: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资本证券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ST中基(000972.SZ)8月14日公告称证监会于2012年8月10日向其下达了《责令改正决定书》(【2012】131号)。

  《责令改正决定书》称:“我局前期对你公司进行了专项现场检查,检查发现你公司以前年度财务信息存在不实,现责令你公司尽快核实相关数据,纠正有关事项,并重新审计,及时披露纠正后的财务会计报告和有关审计报告。”

  8月14日,*ST中基董秘顾永新对中国资本证券网承认《责令改正决定书》所称的财务信息不实确实涉及到近年业绩的调整,但不方便透露具体与哪一年的数据有关。至于是否会对2011年度的财务数据产生影响,顾永新则表示,要等到正式的审计结果出来才能确认。顾永新还提到,因为《责令改正决定书》与即将披露的中报内容有一定关系,因此不能透露太多。

  *ST中基2010年亏损45,008万元,2011年度亏损133,611万元,累计亏损139,666万元,资产负债率98.39%,流动负债高于流动资产138,492万元,经营性现金流量连续两年负数,2010年-42,835万元,2011年-90,578万元。

  会计师事务所基于此认为*ST中基持续经营能力面临重大不确定性,同时由于前述的立案调查事项,对*ST中基2011年度财务报表出具了保留意见的审计报告。

  与此同时,由于2010年度、2011年度连续两年经审计的年度净利润为负数,*ST中基从2012年5月2日起被实行“退市风险警示”特别处理,股票简称由“新中基”变更为“*ST中基”。

  而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的规定,如公司2012年度审计结果表明公司继续亏损,公司股票将自2012年报公告之日起被暂停上市交易。股票被暂停上市后,在法定期限内披露的最近一期年度报告仍不能扭亏,公司股票将面临终止上市的风险。

  至于应对退市风险的措施,顾永新表示,*ST中基在今年年初制定了2012年经营计划,2012年的经营目标就是力争保盈利,为此公司也制定了一些相应的对策和措施。但他对*ST中基能否在2012年扭亏也无法保证,称只能力争实现这个目标。

  *ST中基中报预计披露时间为8月30日,但此前发布的半年度业绩预告称预计2012年半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亏损1.6亿元至1.9亿元。由此看来,2012年扭亏的可能性较小。

热词:

  • ST
  • 财务信息
  • 财务造假
  • 财务数据
  • 财务会计报告
  • 责令改正决定书
  • 新中基
  • 暂停上市
  • 审计报告
  • 公司股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