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浦发硅谷银行正式开业 中国首家科技创新银行落地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15日 21: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华网上海8月15日电 专注于服务科技创新产业的合资银行浦发硅谷银行15日在上海正式成立,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上海市委书记俞正声为其揭牌。浦发硅谷银行既是中国首家拥有独立法人地位的科技创新银行,也是自1997年以来第一家获得中国监管部门批准的合资银行。

  浦发硅谷银行由上海浦东发展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与美国硅谷银行有限公司合资建立,总部设在上海,注册资本10亿元人民币,双方各持有50%的股权。2011年10月,浦发硅谷银行获得中国银监会批准筹建,并于2012年6月通过银监会验收。

  “合资银行实现了上海的优势金融资源与来自境外新的金融服务模式的对接。”上海市委常委、副市长屠光绍说。

  中方股东浦发银行董事长吉晓辉也表示,引入硅谷银行的业务模式旨在向中国的科技创新产业注入金融动力,在新组建的合资银行中,浦发银行与硅谷银行在资源、市场、人才等方面将发挥互补优势,既要有国际化经验,也要能植根中国市场,以最快的速度和最有效的模式向中国的创新产业和金融产业提供服务。

  股东双方为合资银行配备了资深的管理人才,浦发银行原副董事长、行长傅建华出任浦发硅谷银行董事长,而行长则由美国硅谷银行现任董事长魏高思担任。

  “浦发硅谷银行初期将专注于上海地区,进而再向国内高科技产业的聚集城市发展。”浦发硅谷银行董事长傅建华表示。

  浦发硅谷银行将围绕其独特的业务模式打造核心竞争力,比如注重企业未来价值的创新型资产价值评估模式,为科技创新企业尤其是初创阶段的企业提供关键性的资金支持等。

  浦发硅谷银行行长魏高思则表示,浦发银行对本地市场的了解以及与外资银行的合作经验,将最大程度地促进硅谷银行模式的本地化。

  美国硅谷银行是全球科技领域银行服务的领先者,专注于服务从初创期到成熟期各个阶段的创新企业,以及投资这些企业的风险资本和私募股权基金。迄今,硅谷银行已为全球3万多家企业提供过服务,在思科和推特等企业的早期发展中起到了重要作用。

热词:

  • 科技创新
  • 银行服务
  • 合资银行
  • 银行董事长
  • 浦发银行
  • 银行行长
  • 银监会
  • 业务模式
  • 评估模式
  • 金融资源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