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七夕“爱情保险”开始走俏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16日 07: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滨海时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七夕”将至,保险市场上的“爱情保险”也活跃起来。多家保险公司甚至还推出量身定做的“爱情保单”。业内人士认为,“爱情保险”突破了以往不能单独购买附加险的限制,可为家庭减轻10%至20%的保费负担。记者胡淼

  “爱情保险”受青睐

  近日,新区多家保险公司均推出了“爱情保险”险种,例如平安人寿的“世纪同祥”、泰康人寿的家庭保障计划产品“爱家之约”、中德安联的“美满婚姻见证计划”、太平人寿的“情系今生计划”等。

  “今年‘七夕’期间,公司专门推出为恋人、夫妻量身定做的‘爱情保险’与‘婚姻保险’。一周时间就销售了三四十单,颇受市场欢迎。”某保险公司工作人员介绍到,以30岁左右的夫妻为例,按10万元的保额来算,缴费20年,年缴保费4260元就能享受分红以及人身安全和养老保障等一系列保障。“而如果单独购买类似的分红险,则年交保费总额为5000多元,可节省保费17%左右。如果两人同时身故,那么他们的受益人还可以得到保险公司双倍的赔付。”

  夫妻共享一份保单

  记者采访发现,由于“爱情保险”可以将市场上的多个险种组合一起购买,突破了以往不能单独购买附加险的限制,大大减轻了保费负担,而受到市场热宠。据统计,平均一份“爱情保险”可为家庭投保节省10%至20%的保费。

  此外,“爱情保险”与其他保险产品相比,最突出的特点是夫妻共享一份保单,共同支付保费,共同成为被保险人,同时两人也都为受益人。如婚姻遇到不测,“爱情保单”还可根据协商,将保单拆分成两份,拆分后的保险责任依然有效。

  婚姻持续越久收益越多

  “‘爱情保险’主要有定期型寿险和终身型寿险两种。”生命人寿保险专家表示,尽管“爱情保险”在保险范围上与一般的分红终身寿险并没有本质上区别,但作为一份连生型保险(即以两个及以上的被保险人的生命作为一个风险的人寿保险)而言,“爱情保单”与普通的分红险、寿险相比,有自己的优势:如婚姻持续的时间越久,能获得的收益就越多,在婚姻纪念日时还可以获得额外的奖金。专家认为,在一定程度上,国内的爱情婚姻险可以作为婚姻的黏合剂,或也可作为爱情礼物赠送。

热词:

  • 爱情保险
  • 七夕
  • 保险市场
  • 保险责任
  • 爱情婚姻
  • 保险范围
  • 保险产品
  • 爱情保单
  • 被保险人
  • 附加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