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台湾冠欣公司用变质奶粉制乳品 10吨流入市面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16日 11:3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台南地检署查扣大批过期非供人食用的黑心奶粉。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报》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台南地检署经一年来的侦办,查获台南冠欣、彰化清凉食品等公司涉嫌购买过期、破损变质的奶粉原料,制成乳品等饮料,卖到早餐店、食品行、校园,共查扣超过19吨这类给牲畜食用的奶粉,另有10吨流入市面,全案检方正扩大侦办中。

  台湾地检署襄阅主任检察官林志峰表示,这些变质奶粉已不适合供人食用,只供牲畜食用,却用来制作食品出售,民众长期食用,对身体会造成负荷。

  冠欣食品负责人杨丽琴、厂长陈东洲否认指控,辩称曾购买包装有破洞的奶粉,再转卖给酪农户喂养小羊。但有员工指证在制作乳品过程中加入变质奶粉,检察官昨天讯后声押,台南地院晚间裁定两人各以100万元(新台币,下同)及20万元交保。

  另出售过期变质奶粉的普罗国际生技公司负责人黄育洲以100万元交保、台纽乳品台湾分公司业务员张哲诚及清凉食品负责人杨笋雄各20万元交保,永久业公司业务员许蕙娟10万元交保。

  台南地检署检肃黑金专组一年多前接获检举,指称台南市永康区的冠欣食品公司,涉嫌使用过期等变质奶粉,制作乳类产品贩卖,侦办期间又查出包括清凉食品、云林亚世佳食品也购买变质奶粉做食品原料,另一家处理出险品(运送过程中有损害的奶粉)永久业公司业务员许蕙娟也把瑕疵品卖给清凉公司。

  检方查出,冠欣2009年起向台纽购得过期变质奶粉,除自制自卖,也替两家羊奶业者代工;台纽业务员张哲诚勾结从事肥料业务的普罗国际生物科技公司,由普罗在去年3月间向台纽购买知名大厂退货、非供人食用的变质奶粉25公斤装358包,再贩卖给清凉食品及亚世佳食品(因不知情,未列被告)。

  检方指出,一包正常的25公斤奶粉价格约3400元,张哲诚把过期变质奶粉以三分之一至一半价格贩卖,每包只缴回公司1250元,剩下就成了他的暴利。

  至于另外查到的永久业公司业务员许蕙娟,今年5月间涉嫌将购自保险公司出险、包装破损的奶粉,卖给清凉食品,清凉再委托舜大食品代工制成乳品。

  台南市卫生局前天到冠欣稽查,虽未查到过期奶粉,但发现冠欣以奶粉混充鲜奶,将依违反“食品卫生管理法”开罚。

热词:

  • 奶粉
  • 冠欣
  • 公司业务员
  • 乳品
  • 联合报
  • 食用
  • 永久业
  • 代工
  • 出险
  • 检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