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农行衢州分行借"票据池"为"小微”解困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16日 13: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国经济网北京8月16日讯(记者赵峡 通讯员汤国敏)近年来,面对国内外复杂严峻的经济金融形势,金融机构各显神通服务小微企业,支持实体经济发展。有些经验做法值得推广借鉴。

  农行浙江衢州分行相关负责人表示,支持小微企业重在创新也必须依靠创新。该行针对不同客户需求,量身定做金融新产品,针对某企业银行承兑汇票结算量较大,银票库存多,影响流动性,变现难的特殊情况,该行推出“票据池“业务有效化解了困扰企业多时的难题;对于那些经常会有大量闲置资金,偶而又会出现临时性资金紧张的企业,关键是要有效降低企业自身财务成本、提高闲置资金收益率,同时又不影响周期性用款需求,为此,该行设计对公理财产品质押贷款,确保企业流动性和增收“两不误”。据悉,仅今年前七个月,该行就创新推出了包括“票据池”业务、对公理财产品质押贷款、关税保付保函业务、跨境人民币出口代付等信贷新产品、新业务,进一步拓宽了企业融资渠道。

  “和农行的合作非常愉快!”到衢州耐佳特车业有限公司采访时,该公司副总经理兼财务总监丁澜女士对农行的服务很满意。

  衢州耐佳特车业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生产电动车的企业,从车架制造、电机、电池、烤漆、控制器等组件均由企业自主生产和组装,整车全部出品,主要供应欧洲、美洲、中东、东南亚地区,以及日本、南非等国家。

  为了扩大再生产,提升竞争力,2010年初,公司从金华永康搬迁到衢州,因购买土地、新建产房、添置设备等,一时资金比较紧张,但又没有足够的抵押物,企业面临流动资金不足的难题。

  农行浙江衢州分行了解情况后,建议以主要股东的个人资产抵押,并很快为企业办妥了“小企业简式快速贷款“的相关手续,及时给予信贷支持,不仅解决了日常资金需求,还引进了一条全自动喷漆生产线,大大提高了生产效率。

  “我是金华人,先生是温州人,我们的个人资产都在金华和温州。农行工作人员很体谅我们的难处,现场核实、办理抵押手续,一次次和我们一起跑金华、温州,回来后加班加点赶材料,才有了企业的今天。”丁澜的感激之情溢于言表。如今,扩大产能、完成技改后,耐佳特公司的年产量将从3万辆左右,提高到8万辆以上,销售额近3000万美元。

  在产品创新的同时,衢州分行非常看重“优化服务”,进一步落实小企业金融服务专营机构的职能,扩大设立小企业金融服务分中心的8家支行授信审批权限,适度下放1000万元以下的小企业贷款审批权限,将小企业简式快速信贷业务审批权限下放到所有县域一级支行;同时,全面推行小企业信贷业务“一站式审批”模式,实行评级、授信、用信同步办理,对中小企业客户实行“一次调查、一次审查、一次审批”的审批模式,推行“限质申报”、“限次补充”、“限时办结”三项制度。目的只有一个,那就是不断提高审批效率,让小企业的生产经营不受资金困扰。

  考虑到中小企业的承受能力,衢州分行在整体资金紧张的情况下合理贷款利率定价,为中小企业量身定制不同的信贷产品组合,降低融资成本,主动让利企业。多措并举,截至7月末,农行衢州分行小微企业贷款余额54.9亿元,比年初增加5.1亿元,同比多增1.4亿元,增长10.24%,高出全行贷款平均增幅4.18个百分点,增量贷款占全行新增贷款比例达56.7%。

热词:

  • 小微
  • 理财产品
  • 农行
  • 分行
  • 票据
  • 耐佳特
  • 闲置资金
  • 质押贷款
  • 简式
  • 信贷业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