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把客户当提款机 保险经纪人连骗200多万还赌债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17日 14: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民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他应该是为客户服务的,却完全把客户当成了提款机,实在匪夷所思”,说起刚刚被起诉的吴某,海曙检察院的张检察官忍不住愤怒。

  吴某,31岁,海南人,曾在宁波某大型保险公司担任保险经纪人近五年。

  吴某爱好赌博,近年来欠下大笔赌债,跟大多数赌徒的心态一样,他觉得要还债,只能靠下更大的血本来翻盘。

  因为吴某业务能力不错,有批客户长期跟着他买保险、理财产品等,这其中包括两个六十来岁的本地阿姨。吴某把还债的希望,寄托在了她们身上。

  其中一个阿姨,长期在吴某那里购买理财产品。去年2月,吴某和她说:“我们现在有个信托基金在发售,收益很好的,你要不要买点?”

  听吴某把这款产品吹得天花乱坠,阿姨第一次就给了他50万元。

  没多久,吴某和她说,因为这款基金要筹集到300万才能成立,现在还差一点点,可惜了。

  阿姨听闻,当即决定追加投资。就这样,从去年2月到10月,除了第一次的50万,她又陆续将30万、20万、9.1万交给吴某,委托其购买信托基金。

  但所谓的信托基金,只是吴某骗钱的幌子。为了增加可信度,他会隔三差五地给阿姨一些“红利”,一共给了14万余元。剩下的90多万,吴某全部用于赌博。

  另一个阿姨的情况,看上去更为“夸张”。跟前一个一样,她也在吴某那里买过不少保险,对他很熟悉,也很相信。

  阿姨说,早在2009年,吴某就以追加保费为名,从她那里陆续拿去50万元,对此她深信不疑。

  为了方便,从2010年起,阿姨和儿子、儿媳还直接把自家的存折、银行卡和身份证都保管在吴某处,这让吴某彻底把这家人当成了提款机。

  2010年4月至8月,吴某谎称帮三人办理保单贷款等,从三人银行账户划走19万余元。

  2011年1月至8月,以帮这家人购买出租车为名(这家人开出租车为生),骗走12万元,吴某伪造了购车协议等全套资料,至于车,他一直说“还没提到,再等等”。2011年9月,以保险公司搞活动为由,骗取10万元。

  2011年11月,帮阿姨的儿媳开通信用卡,套现、消费了1.2万元;

  2012年1月,以保单需要续保为由,骗取3800元……

  在此期间,吴某也偶尔给他们一些利益,以免谎话穿帮,大到现金返还(共返还26万余元),小到几瓶金龙鱼油、几条毛巾。

  从两家人那骗来的200多万元,除了小部分的返还,大多数都被吴某用于赌博,输得血本无归。到今年,吴某连小恩小惠都给不出了。

  今年2月,第二户人家给吴某下了最后通牒:“你再不给钱,我们就报警了。”

  吴某不慌不忙,主动和他们去派出所调解,对警方称,这只是一个普通民事经济纠纷。

  但民警了解情况后,认为吴某已涉嫌犯罪,当场将其扣下。

  白白损失了百余万,两个阿姨和家人后悔莫及,都说:“当时真不该这么相信他……”

  昨天,海曙检察院以涉嫌诈骗罪、信用卡诈骗罪对吴某提起公诉。

  (来源:都市快报)

热词:

  • 吴某
  • 理财产品
  • 追加保费
  • 赌债
  • 保险经纪人
  • 客户服务
  • 红利
  • 提款机
  • 保单贷款
  • 这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