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国际

瑞士小城达沃斯迎接世界经济论坛2013年年会

发布时间: 2013年01月23日 07:2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国际在线

 



  原标题:小城达沃斯迎接世界经济论坛2013年年会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张希焱):世界经济论坛2013年年会将于当地时间23日在瑞士东部小镇达沃斯开幕。每年1月,人口仅为1.1万的达沃斯都因为这场汇聚全球各界领袖、精英的盛会而备受关注。

  现在的达沃斯早已置身于雪中世界了。为了迎接达沃斯论坛以及来滑雪的游客,位于达沃斯的超市的营业时间都较其他瑞士地区的商店要长。

  论坛和滑雪,的确概括了达沃斯冬季的最大特点。达沃斯最初成名是因为滑雪,在19世纪末达沃斯就已经是瑞士著名的滑雪胜地。而到了近代,世界经济论坛让达沃斯获得了更广泛的知名度。在达沃斯的街道上,主要能见到的是两类人:第一类人是参加达沃斯论坛的与会者,其中也包括了报道论坛的媒体记者;还有一类人是来达沃斯滑雪的游客,他们都穿着滑雪服,头戴墨镜、头盔等护具,肩扛雪板,不少人都是和朋友或是家人一同享受滑雪的乐趣。

  在论坛正式开幕前两天,达沃斯城里关于世界经济论坛的氛围已经非常浓厚了,街道上随处可见写有“达沃斯”字样的宣传画和标语,前往会议中心的摆渡车车站标示也已经就位。负责安全保卫工作的警察已经先期上岗,开始维护交通秩序了。

  当地的媒体也对世界经济论坛的召开给予了高度关注,达沃斯当地的一份名为《达沃斯时报》的报纸今天的头条新闻就是关于世界经济论坛,报道的主要内容是世界经济论坛抬高了达沃斯的物价。的确如此,每年在论坛举行期间,达沃斯城里的酒店都爆满,很多与会者都选择住在附近的市镇,每天往返住所和会场。而达沃斯和周边地区酒店的价格每年也因为这场论坛上涨至少一倍。

  为了迎接世界经济论坛召开,小城达沃斯做了充分准备。首先,安全保卫工作从大会开幕十几天前就已经开始筹备。从本月14日到28日,瑞士联邦政府向达沃斯派出5000名士兵,负责协助当地维护治安和提供一些后勤服务。此外,瑞士空军也提供了空中安全巡逻工作,从22日早8点到论坛结束的27日晚6点,达沃斯地区进行空中管制,当地机场也不允许使用。

  21日下午,在达沃斯的街道上也能明显感到安保工作的严格和细致。在靠近会议中心的街道上,已经有警察在路口检查车辆的车证。世界经济论坛的会议中心目前还未开放,被层层围挡拦住,不过从外面已经可以看到里面有不少工作人员进进出出,在为迎接大会的召开做最后的准备。

  22日下午媒体中心将对记者正式开放,届时将迎来500余名报道记者。22日晚,世界经济论坛将举行开幕式,论坛创始人克劳斯 施瓦布将致欢迎辞,世界经济论坛2013年年会也将就此拉开帷幕。23日将开始正式的会议讨论议程。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