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国际

全球政商齐聚达沃斯 美国代表团被指人数最多

发布时间: 2013年01月23日 18:3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环球时报

 



  2013年冬季达沃斯论坛1月23日至27日在达沃斯举行。《华尔街日报》还表示,“阿拉伯之春”运动过后来自阿拉伯世界的代表数量上升,促使他们参会的原因并非为了追逐石油美元。

  2013年冬季达沃斯论坛1月23日至27日在达沃斯举行。美国《华尔街日报》1月23日报道称,世界经济论坛创始人施瓦布(Klaus Schwab)说,今年的达沃斯论坛是有史以来最为多元化的一次。但现实情况是,人数最多的代表团来自美国。文章同时称,印度代表团的规模也开始壮大,而中国代表团的规模只有印度的一半。

  《华尔街日报》根据今年的代表名单计算出来的数据表明,今年参加达沃斯论坛的2500名代表中,约有700人来自美国。美国的参会企业的名单也是大牌云集,参会的大牌企业老总包括雪佛龙公司的沃森、戴尔公司的戴尔、默克公司的弗雷泽、百事的卢英德、可口可乐公司的穆泰康、沃尔玛的麦道克以及雅虎公司的梅耶尔。

  报道说,随着印度经济实力迅速壮大,印度代表团的规模也开始壮大。今年其规模达到113人,甚至超过了法国代表团,其中有很大一部分代表来自该国的信息技术产业的高管。中国代表团的规模只有印度的一半,部分原因是中国人更喜欢参加每年在大连举行的世界经济论坛新领军者年会,还有部分原因是在某些年份,达沃斯论坛的召开时间和中国传统农历新年非常接近。农历新年是中国人合家团聚的日子,没人愿意在这个时候谈企业责任等问题。

  《华尔街日报》还表示,“阿拉伯之春”运动过后来自阿拉伯世界的代表数量上升,促使他们参会的原因并非为了追逐石油美元。

  报道表示,从行业来讲,在所有行业中,银行业可能是大腕儿聚集度最高的一个行业,众多银行大碗也悉数到场。虽然绝大多数代表来自企业界,且他们实际上要付费才能进入会场。但世界经济论坛还是在嘉宾名单上安排了很多其他类型的代表,试图打造一个更加多元化的会议议程。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