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国际

聚焦达沃斯言论 2013年世界经济“不成功便成仁”

发布时间: 2013年01月26日 07: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光明网

 



  新华网瑞士达沃斯1月23日电 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年会23日开幕。以下是当天与会者部分经典言论:

  2013年对缓慢复苏中的世界经济来说是“不成功便成仁”的一年。

  世界经济复苏依然乏力,不确定性仍然很高。但只要继续采取行动,世界经济终将走出危机。——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总裁拉加德

  如果英国就其是否留在欧盟举行全民公决,我希望英国民众做出继续留在欧洲的决定并参与欧洲的重塑。

  欧盟需要“心甘情愿”留在其中的成员国,而不会“强人所难”。——意大利看守政府总理蒙蒂

  美国“财政悬崖”问题只是有了一个临时解决方案,主要政党之间的政治僵局意味着这一问题在未来两到三年内都很难彻底解决。

  2013年全球经济增长前景总体看好,面临的最大风险将是地缘政治而非经济层面的问题。——埃森哲公司全球战略总裁斯佩尔曼

  俄罗斯并不希望看到石油、天然气价格不断走高,这对世界经济和俄罗斯经济的发展都不利,但我们也不希望价格太低。

  如果俄罗斯要实现经济年均增长5%的目标,投资需要以年均10%的速度增长,因此俄罗斯非常希望吸引大量外来投资。——俄罗斯总理梅德韦杰夫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