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宏观

央视推出《国企备忘录》 全面梳理国企发展历程

发布时间: 2013年01月30日 20:3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长江日报

 



  央视推出《国企备忘录》

  全面梳理国企发展历程

  1月,大型纪录片《国企备忘录》在财经频道黄金时间播出,这是主流财经媒体第一次全面对国企发展历程进行全面纪录和梳理。节目播出后,引发了各界关于国有企业新一轮的思考与热议。

  《国企备忘录》主创团队行程17000多公里,足迹遍及全国,获得超过450小时的深度访谈素材,查阅资料近8000万字,从而保证了本片内容的真实客观、严谨扎实,达到思想性与观赏性的统一。

  《国企备忘录》全片共六集:《追根溯源》以官营和私营的“千年之争”为脉络,横贯中西,穿越古今,追溯国有企业生发的历史源头;《浴火重生》通过寻找一位位历史见证者,还原三十年国企改革的磨难和艰辛,注入对改革新的思考;《光环之下》让人们看到荣誉和成就背后,国企不为人知的另一面,给出解读国企的新视角;《血脉相连》揭示中国国有企业与国家、社会、百姓之间独特的血脉基因,纪录国有企业对中国民生福祉的承担与构想;《逐梦全球》展现国企在“走出去”的过程中那些努力和艰难,纪录他们坎坷前行中的学习和感悟,揭开全球市场跌宕和国际经济博弈中企业转型的启示;《行思行远》通过具体案例的剖析,展现国企真实的生存状态,以及国企当下和未来面临的五大治理难点,脚踏实地放眼未来。全片力图从多个角度还原和梳理国企的改革历程,展现国企的生存现状。(据央视)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